爱国,爱梅-《梅花魂》读后感
我读了《梅花魂》深有感触,一个严肃慈祥的外祖父,一个深爱着梅花的外祖父!他是多么的,多么的像一只傲然挺立的梅花!
外祖父爱梅花,就一副梅花图都不让我碰,后来,我要回国的时候,外祖父却把梅花图和手绢给了我,我很久才明白,为什么在读思念家乡的句子时外祖父会落泪,为什么爱那一幅梅花图,正是因为外公爱国呀!
在异国当着大名人,着舒服的晚年,在祖国就没有那么好的条件了,而且,回国又不方便,可是外祖父依然念念不忘自己的祖国,这是多么令人肃然起敬啊!
外祖父爱梅花,爱千万像梅花一样的中国人。为了让我知道,在他心中,梅花的地位是最高的,最纯洁的,为了让我也重视梅花,外祖父不顾海风的冷,递给我一块印着梅花的手绢。
一个个在异国的人,心都是在祖国的,祖国在他们的心中,不论在哪他们的心中都有——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