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寒假期间读了一本叫《幸福来临时》的书,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十二、三岁的女孩,她是个孤儿,名叫哈玲卡。她在孤儿院里天天吃不饱饭,而且她性格孤僻、内心封闭,没有朋友,唯一可以安慰的是有一个关心她的姨妈,但是不能经常和她见面。
一天,善良、勇敢的哈玲卡见到可怜、软弱的蕾娜特被人欺负,就挺身打抱不平,她虽然在打斗受了伤,却赢得大家的尊重和蕾娜特的友谊。哈玲卡终于有了自己的好朋友,明白了友谊对自己多么珍贵!
不久,在孤儿院组织的一次募捐活动中,哈玲卡因为募捐款最多,获得了去城堡公园远足的机会。在美丽的城堡公园里,面对精美的时刻雕像,哈玲卡意识到:美虽然不像面包一样是生活必需品,却可以使自己的生活更有意义。从此后,她变得更加珍惜生活、珍惜友情、珍惜来之不易的福。
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幸福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只是需要我们去发现它、找到它。只要你具有寻找幸福的眼睛,你的人生之路就会充满快乐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