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暇之余,有幸读到了杨澜的《幸福要回答》。杨澜,新时代的女性代表,她创建了中国第一个以历史文化为主题的卫星频道--阳光卫视,她采访了数百位世界政要和各界风云人物,被誉为中国的华莱士。从知道杨澜开始,就对她有着莫名的好感,觉得杨澜是一位非常丰富的女性,此次读到杨澜的《幸福要回答》,感受颇深。
这本书从不同的方面讲述了杨澜的经历以及人生观、价值观等。杨澜是一位女强人,但是在我看来她更是一位女人,是一位有梦想懂得努力的女人。每个成功人士的背后都有着自己的坚持和执着。我不禁反思我自己,我缺少的就是坚持与执着。
曾几何时,我也有自己的梦想,我也有自己的坚持,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慢慢放弃了自己的梦想,我没有坚持自己喜爱的绘画,没有坚持自己喜欢的英语。每每总是抱怨自己的时间不够多,但是这何尝不是一种借口,我只是把时间更多的浪费在了无聊的事情上,自己慢慢的变成了手机控,甚至已经要慢慢忘记我曾经也是一个爱读书的人。反思现在的自己,我失去了很多,但是最可怕的是我自己意识到这些东西的时候我仍旧没有去改正。杨澜的成功最重要莫过于她对梦想的坚持。我们总是抱怨成功很难,抱怨生活不容易,其实我们都没有认真的去努力过,杨澜说,成功其实没有那么痛。是啊,我们每天抱怨工作的同时,有没有真正的想过要怎么样区热爱自己的工作,要怎么样让自己的工作做的更加出色,更加得心应手,我们把过多的时间浪费再了抱怨和苦恼中。我参加工作已经三年了,刚刚上班时曾经豪情万丈,但是慢慢的却越来越安逸,少了年轻人应该有的斗志,很少反思自己的工作哪里做的不够好,有没有更好的方法,我对自己感到愧疚。
我们总是觉得自己已经过了成长的年龄,我们已经这样了,得过且过把,但是杨澜说:成长是一辈子的事,能成长的人永远年轻;我们总是觉得现在柴米油盐耗掉了我们过多的经历,我们没有时间去干我们自己喜欢的事情,即使我们去干我们自己喜欢的事情时,我们也总是静不下心,但是杨澜说:做自己热爱并擅长的事,享受它;我们总是抱怨自己已经努力了,但是仍旧看不到未来,看不到成功,我们就放弃了,但是杨澜说:有时不是你不够努力,只是还不到时候,耐心等一等杨澜的励志话语还有很多,我们是不是应该反思,我们没有像她一样成功,不是因为我们天资不够聪慧,不是因为我们没有机遇,是因为我们从来没有真正的努力过,从来没有真正的做好准备。此次读了杨澜的书,我相信今后的自己,会有所改变,有所成长,我也更期待未来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