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观看了《宇宙与人》这部长达一小时的纪录片,渺小和伟大两种截然不同的感受涌上心头。渺小是感叹地球与人类的渺小——的确,跟茫茫宇宙相比较,地球和人类就像一颗不起眼的尘埃;而伟大则是惊叹茫茫宇宙之大,浩瀚无边。
我通过这个纪录片,了解到了许多我从来没接触过的知识,让我对宇宙的认识又增加了一步。这个纪录片不但让我感受到宇宙的浩瀚无边,还提醒了我们人类要好好对待宇宙和地球。
宇宙很大,大到谁也不知道它有多大。除了对于宇宙来说十分小、对我们来说却很大的银河系以外,宇宙还有许许多多我们所不知道的神奇的物质。也许UFO,也许外星人,这些我们所能想象的物质的存在。我们对宇宙的认识十分有限,它还有许多奥秘。宇宙浩瀚,是那么有魅力,那么神秘,像有无形的力量吸引着你。
宇宙不但神奇,还是造物主。
宇宙,是它创造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而又创造了我们。可以说,没有宇宙就没有我们人类,既然地球是我们的母亲,那么宇宙就是地球的母亲。我们虽然没有保护宇宙的能力,但我们可以保护地球。人类在向自然索取的同时,也在不知不觉地破坏它。本来地球有许多资源可以再生,但由于人类的过度索取,使许多资源枯竭了,把原本美丽的星球弄得伤痕累累。难道你们就不心痛吗?我们,有时候真的太残酷了,我们必须保护地球了,不能让它再受伤了。
宇宙,充满了幻想,充满了神秘的色彩,等着你去探索它的未知世界,发现它的奥妙与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