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看到许多的科教片里,我最喜欢《宇宙与人》。科教片《宇宙与人》如同油画一样映入眼帘,充满着诗情画意,使人身临其境般的感受着宇宙及人类的过去,此刻与未来。
这是一首大气磅礴的宇宙史诗,同时还是一首人类赞歌,这部影片经过电脑特技,向我们介绍了宇宙和人类:我们的宇宙是一个绝顶聪明的物质“大作坊”,它最值得骄傲的产品是人类,太阳是能源的“亿万富豪”,它给生命供给了巨大的能量,月亮使旋转速度转慢,由12小时变成24小时,给地球以稳定,给我们睡眠和氧气。
宇宙是一首伟大的物质演化的史诗,宇宙把智能和物质交给了我们人类,而精神和道德却要靠我们自我去完成。
珍爱生命,珍爱自然,这是这部科教片给我的最大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