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学习了《蒙娜丽莎之约》的课文。课文用生动的语言向我们细致地展现了达·芬奇的精湛画技和他天才的想象力。文章先是描述了大家在纽约大都会排队等候欣赏《蒙娜丽莎》画作的心情,后又摸写了作者在看画作时的相象,并详细描写了画作的大小和尺寸、长短,最后着重描写了蒙娜丽莎迷人的微笑和她的身姿。
我最喜欢的一段是:蒙娜丽莎那微抿着的双唇,微挑着的嘴角,好象有话要跟我说。在那极富个性的嘴角和眼神里,悄然流露出恬静、淡雅的微笑。那微笑,有时让人觉得舒畅温柔,有时让人感觉很略含哀伤,有时又让人觉得十分亲切,有时又让人觉得有几分矜持。因为这段写得是蒙娜丽莎那神密的微笑,而且生动地描写了蒙娜丽莎的笑给人带来了不同感想。《蒙娜丽莎的微笑》是全人类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她的光辉照耀着每一个人有幸看到她的人。
这幅画吸引我的地方,既不是她那神秘的眼神,轻松的黑发,微抿的嘴唇,也不是那蜿蜒远去的美丽背景。而是她那只极其细腻的右手!
细看她的右手,你会觉得她比其他地方描绘地更加清晰。似乎富有生命的活力。
蒙娜丽莎这只右手,并不同其他的地方神秘而亲切。她的右手泛着红光,好像沐浴在阳光里。红润而富有弹性,像是真的一样。肌肤不像是现实中人一样,有血有肉。仔细看一看,似乎有鲜血在血管里流动。
看到她的右手,我的脑海中,并不完全想的是蒙娜丽莎的矜持与神秘的姿态。而更多想的是达。芬奇高超的画技与他那丰富的想象力。仔细的想,如果达。芬奇没有丰富的想象,也没有高超的画技。怎能刻画出蒙娜丽莎那转瞬即逝的神秘微笑,怎能刻画出那样逼真的右手?
蒙娜丽莎的右手,与那微笑和眼神同样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