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真是强大,我看《上甘岭》这部电影,心里很自豪。
这个故事讲了上甘岭这得阵地,美国有大约两个军的兵力,来攻打这个山峰,在山峰上却只有我军一个营的兵力,这场战争是一个奇迹,美军组织部队进行了二十四次冲锋,都被我国解放军打退下来。但解放军只有一个营的兵力,伤亡很大,只剩下一部分的人了。总部担心他们会全体阵亡,于是让他们退进坑道,他们进去后,敌人占领了上甘岭,还在他们的洞口建立了好多碉堡,只要他们一出去,就会被人打死,很快,他们没有水和食物,死了许多人。但他们不怕困难,死死拖住敌军,使部队有足够的时间准备战斗,这又是一个奇迹,他们挺过来,终于大部队上来了,他们夺回了上甘岭。
战士们没有食物,没水喝,但他们都还是挺过来了,他们为了新中国,为了祖国的明天,脚下穿着草鞋,穿上它走100米,就能使脚起血泡,但战士们穿着这个翻过了千山万水,那种草鞋并没有把战士们吓倒,反而让战士们更加有斗志,可以看出,战士们是多么坚强,每一个细节,每一件小事,都足以让我们去学习。
在这场战役中,八连已经在山上坑道里坚持战斗了一个月。由于敌人的封锁,部队严重缺水,战士们的嘴唇都干裂了。上级领导派来送水的小分队,队员们一个个牺牲了。为了保存实力,八连战士们又得下山去抢水。但是,战士们刚装好水,就被敌人的流弹打中了。后来,师长派人历尽千辛万苦才送上一些萝卜,并特意送给连长两个苹果。虽然连长自己是那样干渴,却把两个苹果分成许多片,分别送到全连每个战士的手上…… 如今,我们美好的生活,都与那些为了国家和平而战斗的战士分不开的。同学们,请牢记昨天,珍惜今天,并对明天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