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这是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中的第一句。人生在世,谁不渴望得到幸福?而又有几个人能获得永恒的幸福?而三个月后,诗人的卧轨自杀,又是对生命抱以何种态度呢?
也许是枯燥,也许是无望,也许是不愿继续重复生前的生活,他选择了一条让他能获得幸福的路。
夜晚,我独坐在书桌前,回忆着过去的日子,有喜有悲,有怨有怒,有酸有苦,更有大片时间从我指尖流走,那时的不以为然,却成了我现在回忆中的一块“没有意义的生命”。后悔也于事无补。
“活着是为了什么?”对现在的我来说,无非就是为了考到好的大学而努力学习。这是大多数青年曾经历过的事,曾共同为之奋斗的目标,我只能被迫的接受。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句从小背到大的古诗,蕴含了多少哲理,渗透了多少人的命运。可人,生来固执,不顾前人的劝说,非要亲自遭受,才会将这句话铭刻在心。这也是他们的命。
我曾为读书的乏味而烦恼、抱怨,觉得毫无意义可言。曾因成绩的事和父母大动干戈,幸好妈妈开导:“我们都是中国人,这条升学之路是必须要走的,因为只有这条路能给你提供更大的平台,让你找到自己的兴趣特长所在,从而探寻自己生命意义的所在,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如此深奥的言语,显然我的大脑来不及立刻理解,可这些话却似乎点亮了我的夜空,让我突然明白了我的生命有生命意义。
世间生命有千万种,而它们的起点和终点都是相同,不同的是中间的内容,生命的意义取决于自己,要想让内容更那种精彩、充实,只有明确目标,并为之努力,回首时,才会有不一样的风景。
“从明天起,做一个为幸福而努力的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你就会变成一个“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