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中考满分其一
一直想写一篇文章,来发泄一下压在心头的感受,喜怒哀乐。人生无常。
觉得有些词语,如:勇敢在某些人看来是卤莽。人就是这样看的角度不同,关键也就不同。不停的做着矛盾的事,还麻木地自以为意义非凡。可笑。
觉得现在的人(包括我)总想去什么西藏,什么新疆,去感受大自然,放松心情,可只会想,想,想,根本是现在不可能实现的,越渴望得到。老师说家长说,学习最重要,于是叛逆的心反抗着,挣扎着,无济于事,还多了一顿打,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觉得很多人对现在教育制度的不满,骂着,喊着,殊不知着就是屈服,我们应该就这样读,还要好好读,读得另他们吃惊!让他们知道这样也战胜不了我们!
觉得很想自杀,然后想不值,其实是不敢。胆小的想者种种,就欲发的害怕起来,接着对自己说还有很多可留念的,放弃吧。
觉得很快乐,很悲伤,很幸福,很痛苦……混杂在一起使我彷徨了,不知所措了。父母对我,我觉得自己象个垃圾,他们可以随时说你滚,但我不敢,心里记着,想以后等他们老了后再报仇。每当他们出去了,总诅咒着他们,但见迟迟不归,便开始祈祷,可悲啊!
一时想写,但往日的感受顿时烟消云散,不知该如何下笔,哎,猛然发觉前面写的是自己,也是在告戒自己的话,哦,乱了,不去多想了,就这样吧,以后还是这样,风过无痕,扎西德勒!……
实用作文: 《勇敢》中考文章(一篇)
勇气,对我来说,是一个又陌生又熟悉的词。我是一个十分胆小的人,特别怕黑,怕一个人在家。然而,勇气却时时伴我成长,它教会了我很多很多……
三年级的时候,爸爸妈妈觉得我已经是一个小男子汉了,告诉我以后自己一个人睡觉,可是他们不明白,由于小时候经常跟着妈妈看鬼片,那一个个恐怖的画面早已深深地印在了我那幼小的心田里,让我总是觉得世界上有鬼,并且在夜里出来活动。可我更想拥有一个独立的小空间,就鼓起勇气答应了,可心里却十分忐忑。
夜幕降临了,我不得不回自己的房间去睡觉。我十分紧张地躺在床上,连转身也不敢,眼睛死死地盯着房门,不时想起电影里那些可怕的情景,便把头缩到被子里,咬着嘴唇,心里在不断地为自己加油:你一定可以克服黑暗,爸爸自己睡什么事也没有,你为什么害怕呢?记住!你也是一个男子汉了!过了一些时间,我发觉外面什么东西也没有,就鼓足勇气把头伸了出来。啊,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可真好啊!我的胆子开始大了起来,把脚也伸了出来,没有鬼来咬它,太好了!我把被子甩到了一边,让早已热得出汗的身子凉快凉快,原来自己睡觉也没有想得那么可怕。柔和的月光照在我的身上,象妈妈的爱,我开始闭上了眼睛,一觉睡到了大天亮,神清气爽。
勇气是一个人处于逆境时的光芒!通过自己睡觉的这件事让我明白,只要用勇气面对困难,面对自己,就能到达成功的彼岸,就会发现外面更精彩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