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子宝钗在日出了大观园来到世间游玩一番,才发现世人对我有诸多非议,小女子我实在是冤枉啊!
人们都偏爱弱不禁风的林妹妹,提到我便一个个咬牙切齿,有的骂我虚伪做作,有的指我贪图名利,有的责我破坏他人美好感情…这都是因为他们用有色的眼镜看我的缘故。
我承认我与林妹妹相比,的确有些圆滑世故,但这并不是我的错。我随母亲、兄长借居在贾府,我的母亲性格温和,哥哥又是一个无法无天的混世魔王,后来又娶了一个凶神恶煞般的嫂子,如果我不处处留意,事事小心,怎么能使母亲和我在这样的漩涡中得以生存呢?但有些人却骂我虚伪,收买人心,难道我关心每一个人也有错吗?我不过是希望母亲和自己能和周围的每一个人和平相处罢了。
有人找出我曾写过的"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说我一心想著名利富贵,这又是对我的大偏见。大家是否忘了我是为了选秀女才上京的?作为一个从小便被教育″三从四德″的大家闺秀,当我面临着改变命运的一次机会,难道我不能对自己的未来有些许的憧憬、期盼?而且我还在螃蟹诗中抒发了对这黑暗世道的痛恶,使姐妹们大呼痛快,这也是我的诗文,为什么人们却忽略了呢?
木石前盟的确感人,可金玉良缘并不是我一手策划出来的,我也在追寻着自己的爱情呀!当宝玉挨打时,我不也真情流露了吗?但林妹妹那红肿的双眼博得了大家的同情,人们对我自然视而不见了。调包计给我招来一片骂声,可谁又知道当我听到宝玉的一声声″林妹妹″时,我的心中也痛苦万分呢?我得不到自己追求的爱情,还承担着破坏别人感情的骂名,谁又曾为我说过一句公道话呢?
人们之所以对我有许多偏见,是因为他们都带着喜欢林妹妹而讨厌我的心情来看我,看我的一言一行,看我的一词一句…其实就连林妹妹也能用公正的目光看我,后悔以前误会了我,为什么其他人不能呢?但愿世人不要以感情的亲疏远近来看人,这样小女子沉冤可以得到昭雪了!
【写作参考】 中高考满分文章
你还记得吗?是那冰冷的天梯使我们望见了初起的月牙。
你还记得吗?是那热情的台阶让我们萌芽出梦飞的心愿。
时间有它的追求,于是把人生化作了一段段台阶,犹如春来时的一阵清风迎来的一堆堆蝶儿。每一个步子都会惊起一圈圈纹路,有一种似花非花,海浪翻翻的感觉。
少女情怀的我,误以为走的台阶多了,也就站的高了,离梦想也就越近了。殊不知时间有它的智慧。人生的每一个台阶都有可能是成功,或失败。台阶很长,它可以带你步入低谷,也可以让你走进天堂。
读书时,我总想什么都去试试看。到农地栽果子的时候才发现连树都不会爬。当在报纸上看到杨丽娟的追星事例后,我就不再那么想了。少女杨丽娟为了见自己的偶像刘德华一面,竟不惜耗尽了家财,连父亲的命也搭上了,仍不惜悔改。这又是谁的错呢?父母的溺爱?少女的沉迷堕落?还是什么原因。她的经历告诉我们,不是所有的追求都必须执着的,有的幻想中的美好只能留在梦里静静守候的,若当你强把它拉出现实,它只能导致悲剧的发生。除此之外,什么也改变不了。
梦轻盈的飞扬是需要翅膀的。而父母的万千宠爱就是这恶梦的翅膀。这千不该,万不该的错,也有它尘埃落定的时候。当我们不再执着那走错了的台阶,持着坚定的信念,迈向另一个台阶,梦想就会再次起航,创造一个新的开始。虽然我们不能确定,下一步是否会给我们带来光明,但依旧充满期待。
但愿他日君来风依旧,送去缓缓昔枝头。你看见了吗,时间的齿轮又绕过了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