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饶有兴趣地读了一本《世博知识难不倒》的书,里面介绍了中国怎样从一个不起眼的国家一步步加入世博大家庭的过程。向世界展现自己悠久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的崭新形象。这么重要的国际展览,有了中国,才更精彩。
世博会里有来自各个国家的场馆,有“万象和谐”之称的印度馆。“太空堡垒”外形的日本馆。“丝路宝船”之称的沙特阿拉伯馆,还有我最喜欢具有“东方之冠”之称的中国馆,它位于世博会园区浦东区域主入口的突出位置,总占地面积为65200平方米,而中国馆展示主题为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建筑外观以“东方之冠”的形象,表达了中国文化的精神与气质。地区馆水平展开,以舒展平台映衬国家馆。成为开放。柔性。亲民。层次丰富的城市广场,两者相互衬托。共同组成表达盛世大国的统一整体,而它的外观颜色是整个中国红。中国红日夜的差异是有不同变化的,是叔叔们经过反复研究才是人们看到的效果。
看了这么多国家的场馆,每一个场馆的建设都是绿色环保。高科技的结晶。作为一名小学生,我的首要任务是一定好好学习,学到更多的本领,长大以后也要为国家出份力,来实现上海对全世界的承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上海世博,我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