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风来了,春姑娘迈着轻巧的步伐,身着彩色的连衣裙,静静地来到了人间。有人说春天是“黎明前清脆动听的鸣唱”;也有人说春天是“拂过原野的暖风”;还有人说春天是“清新的空气与和煦的阳光”。在我看来,春天就是一本会唱歌的书。
不信,你听——
春雨“滴答滴答”地下着,这声音,仿佛乐曲中一个个交相照映的中、低音,听起来清脆动听,好不酣畅。小池塘笑了,脸上露出了一个个又圆又大的小酒窝,看上去真可爱!
天上那一只只欢快的小燕子,发出“唧唧喳喳”的啼声,好像在说:“我们回来了……我们回来了……”这声音,就像乐曲中的连音符,听上去给人一种柔美、舒适的感觉……
稻田里的小田鸡们,躲在一个安静的地方捉虫子。吃饱了,就纷纷跳到荷叶上,“呱……呱……呱……”一个劲儿地叫着。这声音如同乐曲中的延音符,宛若一部雄浑壮阔又荡起回肠的萨克斯独奏曲……
震天的春雷响起来了,“轰隆隆……轰隆隆……”声音可大呢!那声音就像乐曲中的高音符,听上去让人震撼同时也让人胆寒。
我喜欢春天这本会唱歌的书,它是由高音符、低音符、连音符和延音符组成的一部柔美悦耳的乐章。会给人一种莫名的酣畅和由衷的舒服!
最新写作: 关于风的优秀文章
我喜欢在我家阳台倚着栏杆而站。倒不是为了晒太阳,而是为了等待那比太阳还稀有的风。我是极喜欢风的,我喜欢它像孩子一样的清明。带着对风的遐想,我在这嘈杂的城市里,能够不完全遗忘天然。
夏日的阳光是令人生厌的,连空气也是烦闷而烦躁,这个时候,我却依然喜欢站在阳光下,只为等着那一阵风。这时候的风,清凉而带有些湿润。风像是顽烈的孩子,非要和烦闷烦躁的空气作一番斗争,将它们赶走。这偶尔吹来的一阵风,深受欢迎。它走过的地方,一片绿意,花草舞动着身姿,连楼下花园的老榕树也不由自主随风而摆。我闭上眼睛,那是风的世界,是天然的天堂,我在大森林里奔跑,看云,拥抱大地,我看到了大天然里生命的强烈热闹。
假如说,夏日的风带来了狂热,那么,秋天的风带了的便是但愿。
我喜欢在阳台上吹着风,悄悄地看书。无意偶尔读到一句诗,“夜来熏风起,小麦覆陇黄。”夜里,一阵熏风吹起,风过处,满地的小麦笼盖着田垄,到处一片金黄。许多人说,秋天的风带来的是萧瑟的凄凉。我看,不尽然。秋天的风,让我看到了金黄,看到了但愿。
冬天的风很是凶猛,这时候的风像是一个发怒的孩子,但这就是风,一个清明透彻的孩子,或喜或怒都那么显著,从不隐藏。
春天到了,东风揭去了满地的睡意,唤醒满园的草木。也许带着一种歉意,它温顺而和婉,带着春信,它抚过我的眼睛,带我进入它的世界。我随他在河边披发步,听鸟语、盼向阳、寻泥里苏醒的花香、体会最微细神妙的东风。它的呼吸、它的体温,近在咫尺,触手可及。逼着人忍不住要去亲近的。“吹面不寒杨柳风。”此时的风,像做错事的孩子,讨好般地向你致歉,带着孩子一样的清明。身边有着这样的孩子,教我如何能遗忘天然。
我们离苏东坡“人间有味是清欢”的境界越来越遥远了,清明的心念也越发稀薄了。纷扰的城市里,再也找不到可供披发步的绿野田园了。那么就去感触感染风吧,带着对风的遐想,去感触感染风的清明,它会给你一个天然的天堂,带你融入无边的大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