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头盔日记
期待的日子一转眼就到了。
今天是星期天,爸爸答应带我到城关买套衣服。一切准备停当,我坐在摩托车后座,望了望爸爸的头盔,才发现我还是“光头”。
“爸爸我要戴头盔。”我提出要求。
“今天天气不冷,你就不用戴头盔了”。爸爸婉言相拒。
“戴头盔是为了安全。”我得理不饶人。
“你小子是不相信我的车技?”爸爸显然有点生气了。
对于自以为是的爸爸,我准备给他普及一下交通安全知识。我从后座下来,嘟着嘴说:“爸爸,我们学校刚刚举办了交通安全讲座,录像里的车祸场面惨不忍睹……”
“闭嘴,尽说丧气话,你爱去不去!”爸爸发动车子,做出要开车的样子。
看来要戴上头盔还真得下一番苦工。我见势不妙,连忙抓住车把。“爸爸,你看过《植物人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吗?”为了增强说服效果,我特意在“植物人”三个字上加重了音。
“那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小子,别吓唬你爸,给你头盔就是了。”我觉的头顶一重,原来是妈妈把头盔套在我的头上了。
“孩子说的对,安全最重要。这是陈亮哥哥的,先借你戴一回。”妈妈笑眯眯的望着我。
“还是妈妈有交通安全意识。”我学着老师教育我们的口气,给妈妈带了顶“钢盔”。
“孩子他爸,到城里给孩子买顶头盔,省的以后回回跟你嚼舌。”妈妈作了指示。
“要衣服还是要头盔,你自己决定。”爸爸开始让步。妈妈的话有分量哟,以后得多爱妈妈一点呀。
“那我就要头盔吧,不过要买好的。”我故意作出艰难抉择的样子。(我心里清楚,头盔到手了,买衣服的事找妈妈就行了。)
“上车吧,小子。”
我连忙扣好头盔,端端正正地坐好。突突突,摩托车绝尘而去……,啊!超速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