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看到《最后一头战象》这本书后,我兴奋地对妈妈说道:妈妈,我要买沈石溪写的《最后一头战象》。要知道,我可是十分喜欢看沈石溪叔叔写的动物小说的。
一到家,我便津津有味地阅读这本生动、有趣的新书了。这本书里全是短篇小说,而且都很精彩。我首先看了一篇《给大象拔刺》的短篇小说,觉得十分好看。大概内容是:作者以前是一名赤脚医生。一天,作者去橡胶林巡诊,忽然被一公一母两头大象挡去了他的去路。把他押着来到小象面前,让他给小象治疗腿伤。在治疗过程中,小象时不时会发出杀猪似的嚎叫,这时,公象就会用长鼻子攻击他。终于,小象一瘸一拐地站了起来,两只大象这才扔下他,簇拥着小象进了森林。过来几十天,那一家子象送来了医疗费野蜂窝。
一口气读完后,我觉得大象真聪明啊,竟知道作者是一名赤脚医生。看来动物也知道回报啊,而且小象还欢快地用柔软的鼻子伸到他的鼻子上,可惜他的鼻子不长。我还感受到了公象母象对小象的爱,就像父母对我们一样亲切、关爱。是永远报答不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