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是在放暑假前拿到的,是几位退休的特级教师用她们的工资买的。也是我们的六一礼物。我看完了这本书,觉得这本书很耐人寻味..
书有21篇,每一篇有四到五个栏目。分别是:幸福导航幸福体验幸福源泉和幸福之旅,有时还有名言警句。我最喜欢的是第一篇,题目是:克服粗心大意。幸福导航讲的是一位名叫东东的小学生一直在粗心:不是多写一个0,就是忘了加小数点。同时,这个栏目还对这件事进行了品读和总结。幸福体验讲的是19世纪杰出的化学家李比希,在实验中不小心造出了氟化碘,但李比希把它当做其他实验失败品一样遗忘了。4年后,另一位化学家发现了溴。当李比希看过实验报告后,觉得似曾相识,最后发现氟化碘就是溴。李比希十分懊恼。于是,他把溴放进了错误之柜,以警示后人。
幸福源泉讲的是如何克服粗心。我知道怎么挽救:譬如在复查作业时要做到心脑合一、逐字逐句的顺着看过去,不要跳跃性地看。这样就能克服粗心大意的毛病了。在这本书中,我看到了许多精彩的故事,也想到了许多深刻的道理。我还打算把这本书推荐给我的弟弟妹妹朋友,甚至还要给我的子子孙孙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