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精选: 伊索寓言的读书心得420字
今天,我读了伊索用毕生的心血写成的鸿篇巨制《伊索寓言》,读了这本书后,我有感而发,写下了这篇读后感。
这本书里的每一个故事都蕴含着一个到道理,这些道理中,有些是告诫别人的、有的是夸奖别人的,并让我们去学习他们的优点的……好多好多,数不胜数。这里的每一个道理都像天空中的繁星一样,数也数不清,晚时,这些”繁星“就闪闪发光,好像让读者”摘“下来,细细品读。
读了一半的故事,我就想夸夸伊索,您怎么能写出这么好的一本书呢?我猜是因为您每天都埋头苦思地想着接下来该写什么,不仅是这样,您还让村子里的乡亲们和您一同思考,这样一天天过去了,您就撰写好了《伊索寓言》。写成这本书的不仅有伊索本人,更重要的是乡亲们,有了他们,就有了《伊索寓言》。《伊索寓言》得奖了,这里边有伊索的一份功劳,最大的功劳应该归顺于和伊索一起思考的乡亲们。我崇敬伊索,因为他为了写这部书,而坚持不懈,遇到难写的地方,他并没有把它丢在一边不管,而他却是继续往深处想。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会把伊索写的《伊索寓言》再读几遍,直到我记住这本书里的所有故事为止。
[读后感模板]关于文明礼仪的读书心得(篇四)
《文明礼仪》这本书是我最喜欢的一本课外书,它使我清楚地懂得了:文明礼仪是社会和谐的金钥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书中文明礼仪的小故事深深地感动了我,让我真正认识到文明礼仪的重要性,也让我的性格有了很大的改变。
以前,在家里我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丰衣足食的我养成了懒惰的习惯。每天起床后,还是妈妈帮我叠被子,吃饱了饭就把碗丢在一边,从来没有帮父母分担过一些家务,可谓是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在学校,我是一个纪律散漫的学生,总把老师的话当作耳边风,平时不喜欢佩戴红领巾、校牌,上课不认真听课,去食堂打饭时常常插到队伍的前面。我也知道这样做会遭到同学们的鄙视和白眼,但我并不在意。再加上平时我总搞些恶作剧,常常给同学们难堪,因此,我的朋友越来越少了,但我还是我行我素。
读了之后,我才知道我做得那么过分,一定要好好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