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是好、善的意思,今天,我就读了一本书,名叫《种下美德的种子》,这本书里面全是关于美德的故事,待会儿你们看完我的感受,就会更加明白什么是美德。
《种下美德的种子》这本书讲了许多关于守信、忠诚、孝顺、礼貌等小故事,比如:《红军的借据》教人要讲诚信;《拾石头》教会我要勤奋;《仇恨袋》让我学到做人要大方。
读完这本书,有一个特别让我深刻的故事叫《仇恨袋》,它让我明白在别人和自己的意见不一样时不要勉强,找出矛盾的原因,用大方取代仇恨。大方是成功路上的通行证。
看了这个《仇恨袋》小故事后,让我想起了一件事。记得有一天,我和我的好朋友小文在公园,发生了矛盾,因为他上个星期天答应我下个星期天一起去荷花世界玩,到了星期天,他没有来,居然不想我说一声就跑去看电影了,于是,我就和他绝交了。但是,后来当我知道了真像,原来他不是故意的,他真的不记得跟我说原因,于是我原谅了他,又和他成为好朋友。
美德就这样:大方、诚信、感恩、善良……美德也是一种真、善、美。只要人人从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就会取得更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