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亮剑读后感400字420字
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好书,名字叫《亮剑》。这本书象一杯浓浓的牛奶,滋润着我的心房;又象一杯清香扑鼻的绿茶,让我感到心旷神怡,深深地被书中的人物所折服。
书中讲述了一个叱咤风云,百战沙场的战斗英雄李云龙,他文化程度不高,但是却战斗经验丰富,打了一场又一场的胜仗;他性格不羁,被很多人认为善做离经叛道之事,但是他却胆识过人,意志坚定,思维方式灵活多变,他所采用的逆向思维使他在很多战役中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他的人生信条是;面对强大的敌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这就是中国人,这就是中国的军人,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的国家,是他们在战场上的浴血奋斗,才造就了我们新中国。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中国人的精神,勇敢的中国人,聪明的中国人,自强的中国人,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象李云龙一样的人物,在我们身边也有:例如阿里巴巴的总裁马云,其貌不扬,但是他的经营理念新颖,管理方法别具一格,创造了一个宏大的网络王国。
看了这本书,我觉得我要努力学习,向李云龙将军学习,将来也为建设我们美好的中国贡献出我的力量!
[读书心得模板]拥抱文明,幸福成长读后感
本学期我读了《拥抱文明,幸福成长》这本书,读后我深有感触。
《拥抱文明,幸福成长》这本书分为21种类型,每种类型都紧系现代儿童的成长。每种类型又分为几部分:幸福导航是根据主题讲出小学生的烦恼,幸福体验是根据问题说出道理,幸福源泉告诉我们如何解决问题或烦恼,幸福之旅根据主题举出一个名人的事例。
“怎样轻轻松松发言”中的幸福之旅讲的是:当代文学家沙叶新曾患有口吃病,他的口吃属于伴随性口吃,必须要做着动作才能说出话来。但是沙叶新能勇敢地面对自己的缺陷,并努力找回自信,受到了大家的尊重。我们比他幸福得多,他能战胜口吃,我们难道会战胜不了困难吗?
小学生在学校课堂上每天都要回答问题,而我却害怕发言。每次老师提出问题后,我总是畏畏缩缩,不敢发表自己的看法。有好几次我都想:今天上课一定要大胆举手发言,不能再做胆小鬼了。可真正上语文课时,老师发现举手的总是那几位同学后,露出既生气又无奈的表情。当老师把目光转向我这边时,我立刻害怕的低下头,之前的念头也早已抛到九霄云外。又转念一想:难道就一直这样保持沉默吗?想到这里,心中产生一股力量,鼓舞我举起手来,我也真实的发表了自己的想法。通过这次发言,我发现只要勇于发言,就是好样的。其实,你可以把老师看成是自己的亲人,上课时就是在和亲人交谈,想到这个,你还怕吗?
有一次公开课,老师问了一个问题后,我踊跃回答,回答对了后,老师投来赞许的目光。又一次回答,我却答错了,可老师没有丝毫责怪我的意思,还是用和蔼的语气让我坐下。只要勇敢的踏出第一步,我们才会离成功更近一步。
加油吧!只要对自己有信心,勇敢的迈出你的第一步,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