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了《中彩那天》这一课后,我深受感触。
一天,父亲买了两张彩票,有一张中了大奖,奖品正是父亲做梦都想得到的汽车,而父亲却高兴不起来。原来,中了奖的彩票是父亲帮库伯买的。如果父亲不把中奖的事说出来,谁也不会知道?库伯也不会知道;如果把汽车让给库伯,父亲将得到诚实,守信的荣誉,思前想后,父亲最后决定把汽车还给了库伯”。我对这篇课文里的“一个人活得诚实,守信用,就等于拥有了一大笔财富”这句话感受很深很深。
众所周知,诚实是人和人之间交往的一把金钥匙,基本准则,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你诚实的对待别人,守信用,别人将会对你很信任,愿意和你合作,会得到别人的支持与帮助,会和你成为好朋友,你就会拥有一大笔精神财富,你的事业就会蒸蒸日上,前途无限光明;如果你对别人说了谎,你将失去别人的信任,你也就很难得到别人的帮助和支持,财富将会从你身边悄悄地溜走。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下定决心,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诚实待人,老实做事,做一个诚实守信,品学兼优的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