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我的妈妈星期天,我去新华书店,看到了《亲亲我的妈妈》这本书,怀着好奇心,我把它买了下来。《亲亲我的妈妈》,题目一下子就吸引了我,我迫不及待地翻开这本带着书香味的书。
文章一开始,气氛就变得沉重起来,忧伤的城市,爸爸的葬礼,一切都从悲伤与忧愁中开始了。有着轻微孤独症的弟弟,年轻漂亮又有着轻微忧郁症的妈妈舒一眉,她从弟弟刚出生没几个月便出走了,让他和爸爸生活,十年之后,他们又走到了一起。弟弟和舒一眉从不相干,从戒备紧张,从彼此的疏离,慢慢地靠近、关心、理解、融洽,到最后他们握紧了对方的手,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去走人生的路。无论之前遇到了波折、痛苦,无论两人产生仇视、敌意,毕竟,儿子是妈妈的儿子,妈妈是儿子的妈妈,血浓于水,他们都在对方困难的时候帮了一把。
亲亲我的妈妈!有了妈妈才有了我,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没错,母亲从我一出生就开始养育我、教导我,在我摔跤时扶起我;在我遇到困难时鼓励我;在我取得好成绩时表扬我……日益斑白的白发,越变越深的鱼尾纹,我们在妈妈的关怀下茁壮成长,而她们却一天天地衰老,该我们去报答妈妈,去孝敬她们了,连亲亲我的妈妈都不能做到吗?让她们去感受我们的感谢。爱,能感化一切,又能包容一切。弟弟对妈妈的爱,溶化了妈妈舒一眉的冷漠和病魔,拥抱在了一起,谁都会被感动。母子情深,小时侯,在妈妈的搀扶与呵护下,学会了走路;长大一点时,妈妈耐心的教育中懂得了知识。无数次,妈妈做在床边守护发烧的我;无数次,妈妈鼓励的眼光让我前进;无数次,妈妈亲切的话语叮嘱着我。比起文章中的弟弟,我真是幸福多了!我要珍惜这个家庭,珍惜感情。品德中,“孝”字打头,孝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能让它流失。
关心自己的妈妈,亲亲自己的妈妈吧!对着有着养育之恩的母亲说声:“您辛苦了!”鼓楼区镇江路小学五年级胡明媛简评:“亲亲我的妈妈”是每一个子女都能做到的,但却被无数的理由阻隔了。感恩要及时,不要让爱成为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