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读后感] 窃读记读书心得其八
在星期五的下午,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读完了林海音的《窃书记》,使我深受启发。
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个耳朵架着铅笔的店员,当林海音担心书有没有卖完的时候,善良的店员为林海音递上了书并告知多留了一天没卖,这犹如雪中送碳一般,善良的店员冒着被老板责骂的风险为林海音留书,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像这位店员这么善良,而没有势力老板的存在,那世界将变成温暖的人间。
想想我们现在需要什么书就能买什么书,而且我们的新华书店是为我们敞开的,在那里我们可以阅读到任何的书籍,不要担心店员冷眼,但我们却没有林海音那般的热爱读书,有时候我们会凭着自己的喜好去读书,喜欢的就读,不喜欢的就不读,有时候读书只是为了应付家长或者老师而已。
书是钥匙,能开启智慧之门;书是小船,能开往知识的海洋,因此,我们要向林海音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2022读后感推荐 窃读记读书心得(篇三)
我学过这样一篇文章——《窃读记》。现在还记忆我犹新,课文中作者窃读的方法令我有很深的感触。
“跨、踮、钻、挤、寻找、再找……”这些词语都是描写作者急切寻书的动作的词。从此可以看出作者是多么想如饥似渴地看书啊!人们都不喜欢下雨天,而作者却偏偏喜欢这下雨天,还越是下大雨越高兴,因为这样她就可以有理由在书店待下去了;当作者饿得饥肠辘辘、站得腿脚酸痛时,她还要坚持窃读。一切都是为了看书!一切都是为了拥有一种读书的快乐、满足。
作者为了看书多么辛苦啊!可是她不怕辛苦,为了看书,她不怕付出任何低价!而我们这些21世纪的孩子呢?有些孩子是家长逼着才会看会儿书;有些孩子是还没看完一遍,就把书扔一边玩去了;还有孩子甚至碰都不碰书。我虽然也非常爱看书,可是我并不像作者这么辛苦。我可以躺在沙发上,喝着牛奶,吃着零食看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