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主要讲述了魔戒与哈比族之间发生的故事。早被遗忘的魔戒之王重现人间,黑暗魔君索隆魔戒之王的锻造者,想方设法寻找魔戒,用来恢复自己的力量;于是在林谷组建了一支魔戒远征队,他们历经千辛万苦,最终魔戒拥有者哈比族人弗罗多,将魔戒扔进了厄运山口的烈焰中。魔戒被这样被毁灭,索隆完全失败,黑塔楼也倒塌,中土世界重又恢复和平。
一本上世纪的经典,到了本世纪仍然能发出属于它的光芒,原因在于书中的虚拟世界并非现实世界的影子,而是人们心灵的镜子,书中处处都有人性的体现。《魔戒》中也有不起眼的小人物的壮举,他们象征着现实世界千千万万的普通人的英雄主义《魔戒》读后感励志故事。
《魔戒》告诉我,坚持自己的理想,矢志不渝地向它迈进,成功是必然的结果。在这过程中少不了朋友们的鼓励和支持,也少不了对自己的信心。这本书还教会我,有时候对于坏人,我们需要宽容,宽容那些曾经给我们带来巨大伤害的人,也许将来某一天,他们会带来巨大的帮助。
我看完了《魔戒》,深受感触。
里面讲,弗罗多的叔叔偶然得到了一个魔戒。魔戒一共有九个,合在一起能统治世界,其他八个在半兽人首领索伦手中。为了阻止半兽人统治世界,必需摧毁魔戒。于是,弗罗多与他的朋友山姆去半兽人的巢穴魔多,去将魔戒丢在岩浆里摧毁,两人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摧毁了魔戒,使半兽人死亡。
这虽然是个科幻故事,但却表明了一个的道理:有志者事竟成。
弗罗多为了达成目的,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难道我们不能像弗罗多一样,做事不半途而废,将绊脚石变成垫脚石吗?
影片里,巫师甘道夫曾说过:现在最重要的不是报怨命不好、命运捉弄人,而是现在该做什么、怎么做。
是的,我们在遇到某些困难的时候,不能怨天忧人,殊不知在怨天忧人时,不想办法解决事情或困难,错过了时间,使事物变得更复杂。
所以不论做什么事,遇到什么困难, 都要想办法克服,只要你肯努力,功夫用到了,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一定能成功。因为功到自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