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蟒边的雪兔》看到这个书名,我便是迷惑不已。蟒与雪兔怎么会睡在一起呢?蟒不会吃了雪兔吗?我带着满肚子的疑问,一口吻读完了这本书。
书中说,雪兔是一种繁殖率很高的动物,一年产三到四窝,每窝三只兔仔。由于是在动物园里,繁殖的只数太多,所以动物园每隔十天左右便向黑尾蟒笼里投放几只雪兔。黑尾蟒每隔十左右天,就会醒来吃东西。这些被投进笼子的雪兔,很快就感触感染到危险降临在它们头上了!可怜……一旦它们闻到蟒蛇的气息,就会失常。有的就会精神失常,乱蹦乱跳;有的则呆若木鸡,不吃不喝;还有甚者埋头苦,在一旁等待死亡。
一天,又是一只雌雪兔被放进了蟒舍,一开始,它和其他的雪兔一样,精神失常。后来,它开始了一个“大工程”——挖洞。这时,蟒蛇频频蠕动,发出即将醒来的信号。看来,这只雪兔也要惨入蛇腹了!怎么办呢?咦?雪兔的洞里面怎么有一团白色的东西?啊,那不是小雪兔嘛。原来,是只雪兔妈妈,怪不得它那么拼命。蟒蛇醒了!它想吃雪兔了,嗯?怎么吃不到,唉,不吃了。若是在平时,它一张口便会有雪兔“自动送上门”,现在这只雌雪兔例外了。工作职员不忍心了,放了几只雪兔给蟒蛇吃,并把这一窝的雪兔移回了兔窝。
看到这里,故事结束了,可是雪兔勇斗蟒蛇的画面一直在我脑子里徘徊。是啊,父母为了子女,在最危险的时候,他们的选择永远只会是一种——勇往直前、奋战到底!
天下的父母都一样。雪兔妈妈都如斯,更何况我们人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