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本书----《绿野仙踪》,当我读完第一章时,就已经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
故事主要讲述了小女孩多萝茜和她的狗狗托托被龙卷风从她的家乡堪萨斯大草原吹到了一个陌生而神奇的国度----奥兹国。从此,多萝茜开始了她的神奇之旅。在途中,多萝茜遇到了稻草人、铁皮樵夫、胆小狮。多萝茜凭借自己的善良、勇敢、聪明与坚毅,不远万里,长途跋涉,战胜了途中许许多多惊险刺激、稀奇古怪的困难,终于回到了家乡。
这本书吸引我的不但是精彩的故事内容,更是它带给我的许多启示:做任何事情都要一心一意,有恒心,有毅力,否则只会虎头蛇尾。
记得有一次,我计划每天晚上都跳绳一分钟,仰卧起坐一分钟,第一天,我勉强坚持了计划,可第二天,我晚上八点就睡在了温暖的被窝里,完全把计划抛在了脑后,接下来几天也是如此,这个锻炼计划也就这么泡汤了。
现在想想,以前我做事总是坚持不下去,一碰到挫折,就会自暴自弃,真不应该。但是现在,《绿野仙踪》教会了我做事要一心一意,坚持不懈,有始有终,只有这样,才能成功。我也在生活中慢慢改变自己,只要自己想做的事,都会坚持做下去,很多时候都能心想事成。
稻草人,铁皮樵夫,胆小狮还都有一个共同的优点,这便是“助人乃快乐之本”,他们为他人着想,热心地帮助别人。当看到别人因自己而快乐时,自己也会变得很快乐。我也正朝这个方向在努力,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这本书和许多童话一样,歌颂了真善美,抨击了假恶丑,真是验证了一句老话: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绿野仙踪》给予我那么多的启示,真是让我受益匪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