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读时,我觉得这本书不如我常看的故事好看,但我还是耐着性子仔细读了这本书,结果我读着读着,就进入到了那个紧张、刺激的环境里。其中最让我难忘的是自白书这一章:
许云峰为了不让更多共产党员的秘密泄露,故意暴漏身份......徐鹏飞审问徐云峰的时候他好像经过了严密的训练非常冷静。我特别佩服他这一点。最后逼徐鹏飞使出杀手锏成岗,他命令手下的人把他打得血肉模糊,逼许云峰和成岗就范,不料,他手下的两个共产党都拼死不说,丝毫不让徐鹏飞得到一丝情报,他们还不放弃,还想让他们写自白书,成岗为了表示自己的决心,拖着快垮的身子,在纸上写了一首诗,还大声朗读起来:任脚下响着着沉重的铁链,任你把皮鞭举得高高,我不......我只是想象着就觉得毛骨悚然,但他还能在那样的环境、那样的气氛下干出这样的事情,真让我惊叹不以。
对这些战士,那些居心不良的人只能折磨他们的身体,可在那些战士的心里,一心只为共产党,我心里不禁为他们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