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大象优秀文章
大象,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因“象”与“祥”发音近似,人们借大象寓意吉祥;在傣族人民心中,大象还象征着五谷丰登、招财进宝;在古印度文化中,大象代表无拘无束的心境;在科特迪瓦,国徽上也有大象的图案,其意为“象牙海岸”……然而,对于盗猎者来说,象牙的高额利润才是他们最看重的东西。
几百年来,人们对大象身上洁白的象牙伸出了魔爪,被人类奉若珍品。在一些国家的市场上用象牙制成的个种精美雕刻器物,最高可以卖到几十万元甚至数百万元的好价钱。巨大的利润使得盗猎者不惜铤而走险,疯狂猎杀大象。而象牙贸易作为一项高利润、低风险的产业,给许多非洲国家带来了巨额的收益。
由于盗猎猖獗,大象正面临着灭绝的威胁。科学家们预测,如果不采取有力的措施来控制这种行为,大象将于21世纪内从地球上消失。
保护大象最有效的办法是切断非法象牙贸易的源头,其次是各国要采取有力的措施来打击盗猎大象的行为、目前。非法象牙贸易一个最主要的特点就是象牙到啊取缔和交易地点不一样,盗猎者这样做是为了躲避法律的惩罚。然而,区别合法象牙和非法象牙的监管难度太大,也让盗猎者可钻的空子太多。
野生大象的平均寿命为70年,但现在许多大象去因食物的缺乏。栖息地的破坏,寿命减少了15年左右,再加上人类的疯狂猎杀,大象的生存状况变得更加恶劣。如今,中国境内仅剩不足300头亚洲象,而非洲境内情况更为堪忧,非法盗猎的惊人程度如不遏制,将导致非洲象于未来十年内在非洲地区走向灭绝。
现在,许多动物学家已经着手保护大象。比如把大象移到保护区内,给大象戴上卫星项圈,并且把过程录下来,进行宣传保护大象。各个国家也对象牙制品进行监管,禁止象牙制品在国内出现。而我们,也应该不去购买、不收藏、不佩戴象牙制品,为保护大象出一份力。
[实用写作] 夏雨优秀文章一篇
这是夏天下战书的一场雨。
窗外,乌云密布,涓滴不见湛蓝的天空,一场大雨即将来临。
一道闪电劈了下来,打破了天空的宁静。天雷随后就到,“轰隆隆”,“轰隆隆”——雷在天空炸开了声,宣示着雨马上到来。
人们匆忙地收起被褥,关紧门窗,做好预备。小昆虫貌似也得到了下雨的讯息,低飞的低飞,搬家的搬家,同样做着下雨的预备。
雷电未停,雨就耐不住性子,迫不及待地下来了。“哗哗哗——”“哗哗哗——”,雨绝不留情地砸在了大地上,那清脆的哗哗声盖过了知了声、喧闹声以及树叶发出的沙沙声,仿佛这个世界只剩下了我和他。
过了一会,雨涓滴没有渐弱,反而越下越欢了。人们看着窗外的雨越下越大,长叹一口吻,便回身离去。大雨滴间已没有缝隙,织成一块没有孔隙的网。地面上已有一层薄薄的积水,有些树叶禁不起雨水的拍打,披发落在地。
“哗——”“哗——”,雨徐徐减弱,乌云退去,湛蓝的天空又回来了,太阳也探出了脑袋,来自大天然的恩赐——彩虹也出来了。人们也打开了窗户,望望天空中的彩虹,闻着土壤和小草发出的淡淡清香,喝着凉茶,甚是舒服。还有些人家,看太阳一出来,就将衣服晒了出来。我痴痴的望着天空,还回想着前面的夏雨,迟迟还不外神来。
这就是夏雨,无比壮观!
最新写作: 优秀想象文章精选一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二十年已经过去,是时候该回家看看爸爸妈妈了。
看到在机场等候多时的爸妈,我激动不已的说到:“爸妈,你们不用来接我的,我自己的家我还会不认得么?”爸妈却笑着说:“那可不一定!”我被爸妈的话说的一头雾水,决定一探究竟!
还没进家门,我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居然没有门?只见爸妈对着机器一刷,“隐形门”就打开了,可我要进去的时候,机器却发出了“嘀嘀嘀”的警报声把我给拦住了,原来这是人脸识别系统,他还不认识我呢!爸妈输入了我的数据之后,“隐形门”连忙给我道歉。
走进客厅,一阵香气弥漫四周,原来是有一个自动杀虫系统在工作了啊!尽管屋外车来车往,可是这“吃音玻璃”却很好的隔绝了噪音,听爸妈说,这玻璃不仅防噪音,还有警报声,可以防小偷!
奔向我的房间,跳上松软的床啊,啊!真是舒服啊!床头还有红,黄,蓝三个颜色的按钮,看了说明书才知道:红按钮是自动按摩,蓝色按钮是三餐饮食,黄色是调节温度,让房间冬暖夏凉!启动红色按钮,在舒服的按摩下,我进入梦乡!一觉醒来,肚子饿的咕咕叫,正好系统安排自动厨房准备好了饭菜,我和爸妈享受了豪华晚餐!
这二十年后的房子可真是神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