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父爱如山优秀文章
我的爸爸,一个十分普通的中年男子,总喜欢留小平头,穿一件灰色的上衣,黑黑的裤子,衣着十分简朴,但却老是很整齐。为了家,为了我们,他付出的不止是汗水,更多是心血,我爱爸爸,然而一件小事让我对爸爸更是崇敬。
礼拜天爸爸带我去车站接从家乡赶来的妈妈和妹妹。一上车,车上的人满满的,没有了座位。我们走到一位年青人的旁边,那位大哥哥看爸爸有点不惬意,就起身让座。爸爸连忙道谢,年青人说:“不客气,不客气,你快坐吧!”我站在爸爸身旁,原本为晕车的爸爸担心,现在看有目生的好心人能给爸爸让座,心中非常打动。
一会儿,车到了一站,车门刚敞开了,上来了一位头发全白的老爷爷,他拄着拐杖,慢慢地爬上车,显得特别吃力。爸爸见此情景,小声地对我说:“你去把老爷爷扶过来坐吧。”我一愣,我想:“坐在前面有那么多年青人都不让座,晕车的爸爸却不由自主地站起来让老爷爷,爸爸真傻……”我固然心里很不情愿,但不能不听爸爸的话,我快步走到老爷爷眼前,扶着他向爸爸的座位方向走去,老爷爷一边走一边忙着说:“谢谢你呀!”我笑眯眯地回答:“不客气。”一路上老爷爷和爸爸谈笑风生,他们一会聊工作,一会儿问家庭,一会又说到了我……不一会儿我们到站了,我们对老爷爷说再见就下了车。就在车门快关的时候,一句话飘进了我的耳朵:“谁说外埠民工都没有素质?刚才那位先生就不比我们本地人差哦,这世上好人多啊……”忽然间我的心理像打翻了五味瓶,多少次听有人称我们是“外埠人”,“没素质“时,我心里就像被刺了一样疼。
现在我想把头抬得高高的,胸挺得直直的。
我特别崇拜起爸爸来了。
月度写作精选 父爱如山优秀文章1篇
爱,对于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理解,在我的认知中爱就是多关心、帮助身边的人。然而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情让我增加了对它的理解。记得那是一天放学后,爸爸在家看我学习,家庭作业留了一张卷纸做到看图说话时我有两个学过的生字没会写,我用求助的眼神看向父亲,父亲看出了我的尴尬,但他并没有告诉我反而板起了脸严厉的说:“学过的生字为什么没有掌握?自己查字典每个生字写十遍。”
我无以回答父亲的问题,因为父亲一有时间就和我一起复习学过的生字,可我还是忘了。我翻开字典查到了这两个生字并每个字写了十遍,完成作业后父亲用板尺打了我两个手板,泪水在我的眼中打转。晚上,我和妈妈躺在床上让妈妈看我那还有些发红的手掌,妈妈抚摸着我的手问我:“疼吗。”我点点头,接着又问我:“你生爸爸的气吗?”我说:“生气他一点都不好。”妈妈笑着对我说:“其实他对你严厉也是为你好啊,让你查字典是为了练习你的查字速度,写生字是为了让你加深记忆,他对你处处关爱啊。”
“可是他一点都不温柔”我抢着说。妈妈拍了拍我的脑袋继续说:“母亲的爱像流水一样细腻、绵长,父亲的爱像山峰一样挺拔、巍峨,虽然体现的方式不同但细微里都体现着对你的关爱啊。”在妈妈的话语声中我进入了梦乡,虽然妈妈说父亲很爱我,但我却没感受到。直到两天后,爸爸来接我放学,走在回家的路上父亲问我:“手还疼吗?”我摇摇头说:“不疼了。”虽然父亲就问了这一句,但我懂得了妈妈那晚对我说的父爱和母爱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爱,它像山峰一样恢然不动,默默地给予着,并关注着我的成长。“母爱如水,父爱如山”我终于懂得了它的含义。懂得了严厉也是一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