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一口气读完了《四季星座》这本书,激起了我看星星的欲望。
明月令人陶醉,繁星同样使人向往。晴朗的夏夜,一阵风吹过,显得格外清幽。这时,抬头仰望,啊,这一颗颗星星是多么迷人啊!
以前,我常常幼稚地想:宇宙中太阳第一大,星星那么小,光也那么弱,一定最小了。可是看过了《四季星座》这本书,我不禁大吃一惊。有些恒星看上去只有一点光,其实它们都像巨大的太阳,有的直径比太阳大几百倍、几千倍。它们的发光本领也很强,千倍万倍于太阳的有很多。心宿星的光度就是太阳的一千八百倍呢!
既然他们那么大,那么亮,为什么我们只能看到一点光呢?是因为它们离我们远,所以显得小。如:织女星就距地球一亿四千七百五十八兆八百四十八万亿公里。至于那些辨不清的星星,就离我们更远了。=
书里还有许多故事。我感兴趣的是御夫座的传说《太阳神之子架金车》。太阳神之子菲登执意驾父亲的金车,结果引起火灾,被宙斯用雷电打死,移上天去变成了这个美丽的星座。多么神奇的传说呀!我仿佛置身于那梦幻般的世界。
仰望夜空中的灿烂星斗,好像来到了一个“图书馆”,蓝天衬托着巨大的“天书”,光彩夺目,雄伟壮观。闪闪烁烁的星星好像在微笑,又好像在对我窃窃私语,它们到底要告诉我什么呢?
我想有那么一天,我驾驶着宇宙飞船到星空中去,同“大熊”“小熊”交谈,同“金鱼”“织女”游玩。自由往返于天上人间,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