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我看了一本书——《红色羊齿草的故乡》。
故事的主人公——比利,在十岁的时候患上了恋狗症,而父母爱莫能助。于是比利通过买野果子来攒钱,通过积累,比利终于拥有了两只浣熊猎犬——老丹和小安。老丹和浣熊在捕猎大赛中得了金奖,可在回家的路上遇见了山狮,丹为了保护比利而失去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安也不愿独活于世,也死了。ZuoWEN101.Com
这本书让我领悟了许多道理。我读丹为了小主人而牺牲的时候,我不经为这是狗对人的忠诚,后来我才明白这是狗与主人间那真挚的爱。这个故事深深的打动了我。它是一本让我无法忘怀的书。
我希望我也像比利那样有一只宠物,我会给它吃很多东西,让它吃饱喝足。晚上,我会带它散步,我会在家里给它建狗窝……。
这是一本很好的有关冒险和爱的书。
编辑推荐
[读后感推荐] 故乡读后感(篇一)
鲁迅先生的《故乡》,透露着他对故乡的怀念,却又另有一番味道。让我感到有些感动,又有些凄凉。
本是久别重逢,可那些美好的回忆终究只能成为回忆。记忆里的闰土,夏天在海边拾贝壳,在潮汛时看鱼儿跳。戴着项圈,拿着钢叉,向猹刺去……而再见闰土,他紫色的圆脸已经变作灰黄,脸上爬满皱纹,眼睛周围涨得通红。他头上戴着一顶破毡帽,身上穿着一件单薄的棉衣,手又粗又笨,已经裂开,像是松树皮。更令迅哥儿吃惊的是,他见到他,第一声就是“老爷---”,显得那么生分。这让迅哥儿到嘴边的话又咽了下去,因为鲁迅知道,他与闰土之间,也已经隔了一层可悲的“墙壁”。
闰土作为穷苦劳动人民的代表,饱经风霜,受尽岁月的折磨,让我体会到了封建社会劳动人民的辛苦。为生活所迫,受压于生活,却又无可奈何。鲁迅先生怀念小时候和闰土之间的那种纯真,没有间隔,但是生活不饶人,他们再也回不到小时候那种无忧无虑的生活。
鲁迅在《故乡》的写作中,用了对比手法,幼年的闰土那样活泼好动,而成年的闰土,却是比以前要苍老,与鲁迅也变得疏远了。这一对比,更让我觉得深深的悲哀。在这样一个黑暗的社会,黑暗的制度底下,人与人之间,甚至是好朋友之间,也会因为封建阶级关系,渐渐形成一堵厚厚的墙,谁都无法逾越。我悲凉的心绪,也像《故乡》中,那个阴晦的天气,呜呜作响的冷风,苍黄的天空,萧索的荒村……
读了《故乡》,我似乎有些明白,鲁迅先生为何弃笔从戎。因为最严重的不是身体的疾病,而是心理的疾病。治好真正的根源,才有挽回的余地。当时中国劳动人民深受封建思想毒害,精神愚昧,令人可悲。人民过着暗无天日的生活,再加上国民党反动派的攻击,人民处处受压迫,可谓是处于水深火热之中。鲁迅先生希望社会不再黑暗,希望人民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于是他拿起他的笔作为武器,与封建思想积极斗争!
我又想到,生活在现代的我们多么幸福。但更重要的是,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所以要好好学习,才能更好的报效祖国!
最新读书心得: 《阿勒泰的角落》读后感(篇四)
作为一个生活在新疆农村的人,似乎更能理解书中的各种想法。
小的时候,闺蜜家是放羊的,经常陪着她在戈壁滩上看羊群慢慢地散开去找各种各样的草吃,看太阳一点一点地落下,天边绚丽的彩霞。还曾一起去过水库边,看到一大片湿湿的草地,更远处的野鸭,天边叫不出名字的美丽的鸟。还有戈壁滩偶然发现的一个水井和一小谭沁凉沁凉的水。戈壁滩上,虽然植物很少但一点也不荒芜,虽然色彩单调但一点也不孤单,极目望去,很远很远的天际线,让人心情开阔。现在回想起来竟然都觉得不可思议,就在那么广阔的天地里,我们都在谈些什么,想些什么了呢?
只是谈些家里学校的琐事罢了,只是脑洞大开地想些莫名其妙的事情罢了,会像作者一样想一想诸如“我为什么是我”“我为什么会在这”“我如果是别人会是什么样的”“是否会有一个神一样的存在注视着我”之类的很傻又很深奥的问题,有时候又什么都好像没有想,就和戈壁滩上的土,沙子,红柳,芨芨草,大风融为一体,等回过神来已经到了该回家的时候了。
看到书中作者的想法时,忍不住会笑着想自己以前也是如此,然后突然发现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再这样的放任脑子乱想了。不论在哪里,身边总是有着各种各样解决无聊的东西,一有空闲就忙着刷手机,即使没有网也要看会小说,好像这样才能证明自己不是无所事事的。看到美好的风景,第一时间就想着拍照发空间,朋友圈,眼睛没空的时候,也要戴上耳机,听朋友推荐的歌,听电台……我是想说,很久很久都没有让自己只和自然在一起了。
离家越远,似乎就越喜欢只呆在教室,宿舍,各种建筑物里了,那些小小的花园,操场,草坪对于我来说真是太小了,各种科技的进步,也是让我越来越孤独着证明自己的不孤独。
既然发现了错误,这个寒假,一个人去和久别的自然好好聊聊天吧。
最新读后感: 我的哑巴父亲读书心得(篇四)
《我的哑巴父亲》这篇文章深深地打动了我。
文章描写了一位以卖豆腐为生的哑巴父亲,辛苦地养育了三个儿女。但是做为父亲唯一的女儿,却为父亲不能说话而感到丢脸,甚至学别的孩子骂我的父亲,也没有叫过他一声爸爸。为了能摆脱父亲,所以女儿拼命学习,终于,女儿考上了大学。当我读到父亲知道了这个好消息,激动地穿上1979年姑姑为他缝制的蓝褂子,坐在1992年初秋傍晚的灯下,表情喜悦而郑重地把一堆还残留着豆腐腥气的钞票送到我手上、把他精心饲养了两年的大肥猪拉出来宰杀掉,请遍父老乡亲庆贺我上大学的时候,他的女儿哭了,我也哭了。哑巴父亲从来没有因为女儿对他的恶劣态度而记恨她,而当女儿取得一点成绩的时候,父亲却如此高兴,眼睛里放出从未有过的光亮,他的腰杆儿挺的那么直,手语打得那么潇洒!
大学毕业后,女儿被分配到了铁岭。就在她准备接父亲来享几天福的时候,却在回家的路上出了车祸。当父亲得知消息赶来后,拨开人群,抱起已被人们断定必死无疑的我,拦住路旁一辆大汽车,他用腿扛着我的身体,腾出手来从衣袋里摸出一大把卖豆腐的零钱塞到司机手里,然后不停地划着十字,请求司机把我送到医院抢救。嫂子说,一生懦弱的爸爸,那个时候,显出无比的坚强和力量!
在医院里,父亲扯碎了大哥绝望之间为我买来的丧衣。当医生表示无能为力救我时,他跪在地上,打着手语告诉医生:我有房子,可以卖,我可以睡在地上,就算是倾家荡产,我也要我女儿活过来。 又指指医生的心口,把双手放平,表示:医生,请您放心,我们不会赖帐的。钱,我们会想办法。大哥把爸爸的手语哭着翻译给医生,不等译完,看惯了生生死死的医生已是泪流满面。
终于,我被推进了手术室,爸爸守在手术室外,不安地在走廊里来回走动,竟然磨穿了鞋底!天也动容!女儿活了下来。为了让医生护士们对我好,父亲趁哥哥换他陪床的空档,做了一大盘热腾腾的水豆腐,几乎送遍了外科所有医护人员,尽管医院有规定不准收病人的东西,但面对如此质朴而真诚的表达和请求,他们轻轻接过去。这期间,为了筹齐医疗费,爸爸走遍他卖过豆腐的每一个村子,他用他半生的忠厚和善良赢得了足以让他的女儿穿过生死线的支持,乡亲们纷纷拿出钱来,而父亲也毫不马虎,用记豆腐帐的铅笔歪歪扭扭却认认真真地记下来:张三柱,20元;李刚,100元;王大嫂,65元;
女儿康复了,和父亲一起还完了欠的债。女儿为他的豆腐车装上了蓄电池的喇叭,尽管爸爸听不到女儿清脆的叫卖声,但他是知道的,每当他按下按钮,他就会昂起头来,满脸的幸福和知足
从这篇文章中,我感受到了父爱无边。联想到我自己的爸爸,他为我也付出了许多,陪我一起做功课,一起玩,我的爸爸是我人生中最好的榜样,是我最亲的人;爸爸是上帝送给我的最好的礼物;爸爸是我成长的导师。
在此,我要真心地对爸爸说一句话:爸爸,您辛苦了,我永远爱您!请相信我,爸爸,我一定会成功的,一定会!
最新读后感: 《爱你就像爱生命》读书心得(篇四)
有一种爱情,叫“吾友李银河”。
有一种思念,叫“你好啊,李银河”
有一种情书,我们谈情说爱,也谈天说地。
王小波与李银河的爱情,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也不平平谈谈普普通通,恰恰是爱到骨子里的爱你就像爱生命,让多少人在无数个夜晚每当看到他们的对话就流泪。
王小波在信中的一段话非常温暖,“我把我整个的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实在难以想象,一个一米八几的大男孩,说起情话来,如何把人酥到了骨子里。在《诗人之爱》这一篇里,他为李银河作诗,
今天我感到非常烦闷
我想念你
我想起夜幕降临的时候
和你踏着星光走去
想起了灯光照着树叶的时候
踏着婆娑的灯影走去
想起了欲语又塞的时候
和你在一起
你是我的战友
因此我想念你
当我跨过沉沦的一切
向着永恒开战的时候
你是我的军旗
不同于舒婷海子朦胧派,也没有过多词藻堆砌修饰,就是这么简简单单又真诚的告白,尼采说过,好的作家写的作品不应该是多么漂亮的,只有真真切切面对自己的心,写下的才打动人心。
突然想起三毛的一句话。
今生是我的初恋,今世是我的爱人!
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荷西在三毛四十多时就意外去世,王小波也在45岁突发心脏病离世,这种痛彻心扉,也许是一辈子无法愈合的伤口,我想我以后永远不要经历。就像顾城说,为了避免结束,你避免了一切开始。
不过,还是憧憬爱情,爱情的模样大概就是三毛荷西,小波银河,真正的爱情,一定是自由的。
最新读书心得: 多收了三五斗读后感(篇四)
课文《多收了三五斗》。也真正理解了北京的北漂生活,也许感觉在北京多赚了一些钱,但是这份劳作,这份孤独却不是一般。在北京赚钱就好比成本分配中的二次分配,有的时候并不属于你,各种支出将其全部分解。 周末开个手机卡,想办个全球通的,问我是本地户口,还是外地户口。我说外地户口,营业员说外地户口必须预存话费500,有明显的歧视。 周末找房子,突然发现找房子的人真的很多,而房源在特定时间是有限的,租房子跟抢一样。上午打电话房子还在,下午就没了。看到那么多人去争一个房子,感受到了外地人的辛苦,拿到了房子,看到其他的人还是继续寻找,想起来了时寒兵老师的话,房子是一个国家和青年人的大问题。
偶尔静下来,想一想来北京的目标和前途,真的多赚到钱了,机会真的变多了,很多疑虑。有的时候就像多收了三五斗描写的那样,有表面的,也有实质的。虽然疑虑仍在,但生活还得继续。今以事记之,他日以实验之,成之,悔之。成之为后庆。悔之为日后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