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周,我读过一篇文章,它的名字叫《荷塘月色》,这篇文章写得很美,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
这篇文章写得很美,尤其是对荷花、叶子以及月色的描写,以人心旷神怡,久久不能忘掉。每次,我读完以后,觉得好像学到了什么人也不知道的知识。每读一遍,都是那么爱不释手,仿佛手里捧着金子似的。
然而,除了写景写的美,我更加赞赏的是对荷花品格的描写。荷花出淤泥而不然,我们人不也要拥有这品格吗?
《荷塘月色》是一篇很优雅的散文。作者是中国现代诗人、散文家朱自清先生写的。写的是朱自清先生夜晚出来散步,走到了荷塘边,欣赏荷花、叶子和月色。之后,又想到了写荷诗。
中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小时候家里穷,于是就去做杂货店的勤俭工。在店里客人很多的时候,华罗庚却能安心验算数学。
再比如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在那么穷的地区都能好好学习。这些精神不都值得我们学习吗?
再看看现在的我们,一等教室里很吵闹的时候,就找借口不好好读书。时间是我们的 ,不抓紧时间学习,将来怎么报答父母和祖国呢?那些不抓紧时间学习的同学,为什么不能学习贫困地区的孩子,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能认真学习呢?
我们每个同学都应该学习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这样,将来我们的祖国会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