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圆滚滚、黑白相间的大熊猫系着黄色的餐巾,吐着红红的舌头,盯着手中拎着的一只小老鼠,口水都快要掉下来了,看到这样的封面我笑死了,大熊猫喜欢吃老鼠吗?它不是吃竹子吗?为了想知道这个有趣问题的答案,我迫不急待的翻开了这本书。
这本书一共有四章,介绍了各种动物的有趣事情。首先讲了动物繁殖的有趣事情,然后是动物长大,接着介绍成长过程中吃的东西,最后讲到动物死亡中的奇闻异事。里面有很多我根本没有听说过的事情,还有很多我连想都不敢想的有趣故事,这让我增长了很多见识也纠正了很多以前错误的想法。
龙是怎么出生的?我一直认为龙应该是从蛋出来的,跟蛇有点相似,龙看上去像爬行动物,爬行动物应该是卵生的,这只是我想的,但是我却没听说过哪条龙生蛋了,因为实际上他们是卵胎生的。什么是卵胎生呢?龙就是这么繁殖后代的。首先龙产下一颗卵,但是不排出体外,在肚子里把小龙孵化成功,再把龙宝宝生出去。明白了吧,这就是卵胎生。
熊猫吃老鼠么?这是我一直疑惑的问题,答案就是以前的熊猫是吃老鼠的,它们是食肉动物,可是后来由于食物的欠缺,它们只能改吃素了。
小时候我看到画里的鸳鸯就问妈妈,鸳鸯都是一公一母吗?妈妈说是的,看完这本书后我才知道,其实雌鸳鸯不如雄鸳鸯好看,人们认为不美丽的雌鸳鸯画在画中不美观,于是就用两只雄鸳鸯来代替,而且一对鸳鸯有可能是兄弟哦。我把这个事实告诉了妈妈,也让她对鸳鸯有了新的认识。
这是一本关于科学的好书,开头的封皮是馋嘴熊猫想吃小老鼠,到书尾的小老鼠从熊猫手里逃跑掉。中间的内容带给我很多乐趣,有疑惑,有惊讶,我非常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