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而《儿嫌母丑》这篇美文里的儿子却因为虚荣心而一次次地伤害母亲,但母亲一次也没怨恨过。终于,很多年以后,这位母亲以她博大的胸怀震撼了儿子的心灵,儿子也深深地发自内心地忏悔了。这篇文章是河南省青年作家李雪峰写的。
读了这篇文章以后,我为文中儿子的种种行为感到很气愤。长得丑又不是母亲的错,为什么要嫌弃她?她可是对你有养育之恩的母亲哪!
但之后,我又想了想:自己不也是一样吗?记得有一次,因为妈妈没有打扮,我就强求不让她送我上学,为的就是怕同学们笑话。现在,我感到惭愧不已。平日,妈妈为我织毛衣,织得手都酸了,为我做布鞋,时常开夜工而熬红了眼。妈妈脸上的皱纹这么早就出现了,还不是因为操了这么多的心?
5月4日是母亲节,我买了一个小礼物送给了妈妈,妈妈顿时脸上笑成了一朵花。但随后,阿姨却对我说,爱是纯洁的,它不可以用物质去代替,有时间帮妈妈多洗洗脚和手,帮妈妈做做家务,可要比这个有意义得多!我听后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当天晚上,我就要帮妈妈洗脚,可妈妈却笑着推辞说:不用不用,妈妈自个儿能洗,还没到需要你伺候的地步呢!可我却一本正经地说:妈妈!帮您洗脚是我应该做的,您就别再推辞了!妈妈见拗不过我,只好答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