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里面讲了大个子老鼠和小个子猫,还有他们和同学在学校发生的趣味的故事。大个子老鼠是男生,他活泼、开朗、真诚、友爱、乐于助人,对任何事情都充满着好奇心。虽然学习有一点点差,有时也有点粗心,但他还是认真向别人请教、学习,成绩在渐渐地提高。他力大无比,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他总是喜欢抢在先,为朋友遮风挡雨。我喜欢这位阳光男子汉。
小个子猫是女生,她不但美丽、温柔、心地善良,并且学习十分棒。她对生活充满着期望,心思细腻,爱开动脑筋。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她都会微笑着应对。她敞开心扉,真诚地对待别人。我也喜欢这位善良公主。
我还喜欢严厉的马教师,聪明的小兔,讨喜的小猪,胖胖的河马,公正的熊裁判,勇敢的豹警察,笨拙的驴小偷……他们在一齐互相关心,互相帮忙,互相学习,才使得共同经历的事都十分趣味。
看完这本书,我觉得这些动物更加可爱了,他们的生活丰富多彩、五彩缤纷。让我们一齐保护这些动物吧,让我们一齐创造小动物们的完美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