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后感】 关于孝心的读书心得800字之二
我还记得当时我很不高兴,别的小朋友都是自己去上学的,而爸爸一定要牵着我的手去上学,把我当成小孩子。
读了《背影》,我突然有点害怕。我想,我的爸爸是不是有一天也会变得很老、很胖,就像外公、爷爷一样,或者跟阿太一样,要用拐杖才能走得动。想到这儿,我的心里可难受了。老师说:每个人都会变老,我们不能改变。但是我们能做的就是在小事中去爱父母。现在的我虽然做不了大事,但是我可以帮助爸爸、妈妈洗两口碗,削个苹果,唱首歌……我暗暗决定,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听爸爸妈妈的话。还有,明天,我要牵着爸爸、妈妈的手一起去上学
教你写读书心得: 《影响中国历史的重大事件》读后感(篇一)
书名:影响中国历史的重大事件
大意:在中国历史长河中,所发生的事情不胜枚举,然而哪些事件真正影响了中国发展,这本书列出了所有影响中国历史的重大事件。
心得:
唐太宗曾说:“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我认为历史除了影响过去,也可以影响现在,造就现在生活所拥有的方便。若不是仓颉整理出了文字,我们现在可能没办法用文字互相沟通;若不是蔡伦创造了纸,文化无法传承,我们现在可能没有那么多的便利,若不是“缠足”已经废除,现在可能仍保有这种陋习,不知多少的女性同胞还要受荼毒。这些演变和发明不是无中生有的礼物,这是前人智慧的结晶、努力的成果。
现代的世界的一切成果,是过去历史长河中每个人的一份心力,就算是伟大的万里长城,也是很多人流着鲜血、滴下汗水,用一块块的砖头所堆砌出来的,这是我一种深刻的体认,一个人尽管渺小,在时间的流里微不足道,但聚沙成塔,众志成城才会有“中国”博大精深的文明,在中国如此,在世界每个角落也是如此。
我们每个人,都在筑“中国”的文明,世界上的每个人,都在贡献自己的一己之力,推展世界的文明。被浓缩进书本中的一段段历史,有人民为了生活,而挺身去改变一个腐败的朝代,及推翻一个荒淫无度的皇帝,可以发现尽管世风日下,仍存有正义之风的人;人性的怯懦、愚蠢或者恶质,但从历史中,我们也看到人性高贵的光辉,为了家国,勇于牺牲奉献,甚至捨己为人。只要你去亲近历史、熟悉历史事件,从中就可以找到人生的典范,行事制胜的关键。
徜徉在历史长河里,我看见了古人刻苦生活的沧桑,也感受到太平盛世的安稳享乐,以及腐败乱世中民不聊生的愤慨,在彷彿中,我瞧见贞观盛世时李世民得意的笑容,奸诈的秦桧跪在岳飞墓前的铜像,任世人唾骂,还有哀怨惆怅的玄宗深夜一声声对杨贵妃的悼念,还有…….太多了,这一段段历史的实景,在现代日新月异蓬勃的发展中,永远是一段不可磨灭的过去。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开始来修筑属于我们的历史的长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