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从小对飞机都有一种特别的感觉,记得在他很小的时候,孩子爸爸给他买了个遥控飞机,爷俩在楼下飞的不到十分钟就回家了,由于操作不当,飞机的螺旋桨浆叶被摔坏了,无奈,孩子的第一架飞机就这样壮烈牺牲了,因为是第一个,他都不让扔,至今还在姥姥家珍藏着。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越来越喜欢飞机,报的航模班,飞机模型也不知道摔坏了多少个。现在只要有飞机的电影,他一场也不会错过。就这样我们利用假期观看了由真实飞机迫降改变的《中国机长》,让我们一起来回忆一下这场惊心动魄的中国好机长的经历吧!
《中国机长》的真实事件是:20xx年5月14日6时27分,川航3U8633从重庆江北机场起飞。就在7:06时左右,平稳飞行的飞机突然爆发一生巨响。机长刘传建发现,驾驶舱右前座挡风玻璃出现了网状裂纹。不一会儿挡玻璃突然破裂脱落,另一位年轻的辅助机长的被巨大的风的推力推出座位,在飞机上挂了好长时间,机长一边要认真地操纵飞机,一边还要紧紧地抓着他不放手,直到另一个机长返回操控室,他才被拽回来。为了全机人员地安全,机组实施紧急迫降。机长刘传健在自动驾驶完全失灵,仪表盘损坏,无法得知飞行数据的情况下,展示出惊人的冷静和高超的驾驶技术,完全靠目视人工操作,将飞机安全降落成都双流机场,确保了机上乘客生命安全,成功化解了一场飞行灾难。
飞行这个职业不容易啊!每一次登机都不能百分之百的保证安全降落,我是这样认为的。是锻炼心理素质的,只有冷静下来,才能不错不漏不忘的把飞行程序完成,但光靠飞行锻炼心理素质,是远远不够的,任何一次飞行,都不是机长个人能完成的事,包括了太多太多,驾驶舱,客舱,安保,机务,签派,管制,餐食,排污,现场,拖车,机组车等等,这就需要机长对运控的掌握能力,机组在飞机上的协同能力,而这次刘传建机长领导,从风挡玻璃损坏到飞机安全着陆,乘务,管制,地面都是完美的配合,完美处理,不得不佩服。原来以为开飞机是件简单的事,我错了,飞机的每一次安全起飞和降落都是好多的人配合着完成地啊!单看他们在乘客没有登机时的各项检查工作就体会到来他们的辛苦与伟大,向你们致敬。
观看完《中国机长》这部电影,英雄机组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机组人员临危不乱、团结协作,用精湛的专业技能和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将一场灾难化险为夷,拯救了飞机上所有人的生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责任心。请相信我们,我们受过专业的训练,有信心有能力可以保证大家的安全。电影结束了,但这句信心十足的话语在那样的场合下给了每位乘客多么大的安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