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组在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先后拍摄了两次航天飞机发射场景,第一次是“哥伦比亚”号的日间发射,用于测试和确定摄影机取景角度、拍摄速度和其他相关设置,第二次是“亚特兰蒂斯”号的夜间发射,这是全片尤为重要的实拍。为了在片中呈现出夜间发射的壮观场景,剧组动用了15部摄影机,其中的12部被安放在发射台的安全区内,由于火箭发射升空时的光线变化剧烈,而且有可能会危及昂贵的摄影器材,所以摄影和置景部门为摄影机特制出外壳并降低机位,以免火箭发射的剧烈震动毁掉摄影机。另外为了滤除燃料废气,摄制组还为摄影机镜头制作了特殊的过滤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