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观后感: 《小鬼当家》观后心得之五
当代的中国儿童生活在甜蜜的诗一般的天堂里,从小过着安逸幸福的生活。“可怜天下父母心”,恐怕这也是你们的心愿吧!可这样的活着,经不起一点风浪的儿童往往很难具备全面的素质,甚至眼下还是一些拐骗犯作案的第一对象。这不能不让人担忧啊!看过《小鬼当家》这部影片,使我真正意识倒:中国小鬼应学学美国小鬼如何当家。
像影片中的小鬼一样,他们幼年时便独立自主,充满着智慧的力量,能清楚地认识到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物。更为不凡的是,他能以自己的智慧与坏人作斗争,保卫自己的家。表现了一个几岁的小孩惊人的勇气、聪明和才智。
再让我们看看中国小鬼见到坏人的情况吧了例如,一个不怀好意的人按门铃,一部分儿童一定以其好奇心毫不犹豫将门打开。较为好一点的,最终经不起坏人的“花言巧语”,导致连人带物一并带走。又比如说:一个拐骗犯以“去公园、玩电动玩具、糖果”为引诱,这时,如此娇生惯养的小孩能起来与他们作斗争吗?
因此,让天下伟大的父母从小就开始培养我们的勇敢精神吧!
观后感范本: 《小鬼当家》观后心得(经典版)
《小鬼当家》这部电影,大家应该很熟悉,它是一部令世界儿童痴迷的电影。今天上午妈妈要出差,我一个人在家,当然,我就自然而然的成了这个家的半天的主人。
早上大约八点多钟,我起床了,我来到餐桌旁,妈妈已经为我做好了早餐。我先去刷牙、洗脸,然后吃完了早餐,就去书房里做作业。
家里只有我一个人,静悄悄地,我拿出作业本,开始拼命写,忽然,我感觉到背后好像有人,阴森森的,似乎有一阵凉风吹来,我天生胆子就小,家里又没人,我被吓的魂飞魄散,我还想起了那些恐怖片里的鬼,我在心里大喊:“妈妈,你快来救我呀!”大约僵持了半分钟,我见身后的“鬼”还没有退的意思,于是鼓起勇气,准备猛地转过身给“鬼”一拳,让它知道我的厉害,我转过身一拳飞去,说时迟那时快,我大叫一声:“啊”!
拳头打到了墙上,好比鸡蛋碰到了石头,“疼死我了!疼死我了!”我连连大叫。原来我身后什么也没有,我只是杞人忧天罢了。我有了这次的教训,胆子也大了起来,不再疑神疑鬼的了,这半天也就自然而然的过去了。
我这半天的当家,时间虽短,但是不仅让我的胆子变大了,不再是胆小鬼了,也让我体验到了当家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