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作文: 我的高考作文之三
我的妈妈是一个典型的农村妇女,她有着胖胖的身体,走路的时候总是一摆一摆的,身高1·65米,有着一双不太有神的眼睛,文化程度只不过是小学而已。但她在人生的经历比我多,所以在我犯错的时候总会指点我的过错。
我的父亲,经常会在凌晨的2~3点去到田里干农活。然后在5、6点的时候回来,回来的时候总是肩上挑着一根担子,担子里装着一袋的早点回来,所以我经常问:“爸爸,你休息那么短的时间,可以吗?”而我的母亲总回答:“够了,够了。”
在童年的我经常淘气,经常以一些小事与父亲吵架,有时候吵的厉害了,就闹脾气(不吃饭,不回答任务的问题)。有时候还离家出走,但不是真的离家出走,只不过是在屋子旁边的屋子里躲着而已。但过了一会,我的肚子饿了,我就会乖乖的回家吃饭,回到家里,母亲总让我先吃饭,等到吃完饭后,我的父亲就会在我的脸颊上轻轻的捏一下,然后说:“以后不要这样了。”我就说:“是了,是了。”但是我总是这样。
每当我学习考砸的时候,她就会把我叫到一间房间里教育我,以后怎么学习。但是我总是左耳进,右耳出。不让我看电视,但是我总是偷偷的把头伸出去,或者用一块镜子来偷看。(我是不是很聪明啊?)但是我的父亲也有“高招”,他会让我到一间处了一张桌子和一张椅子的房间里读书复习,还时不时来“监视”,防止我偷懒。
记得在我12岁那一年,有一天,我突然觉得胃里不舒服,想吐,但又吐不出来。那时,我脸色苍白,妈妈不在家,这可把爸爸吓坏了,有些不知所措,我有气无力地对爸爸说:“让我休息一下,睡一觉吧。”于是妈妈把我抱到床上,盖好被子,我没多久就睡着了,一直在床边陪我。
当我一觉醒来时,发现爸爸还在我身边,她看到我醒来了,便俯下身子,轻柔地问:“儿子,觉得好点了吗?”我点点头。说着,妈妈给我倒了一杯热开水,让我喝下,还问我想吃什么,我没回答,她就烧了一锅粥,刚想喂我吃,我就摇摇手说:“不用了,爸爸,我自己来。”妈妈微笑着点点头,这时,我心里暖烘烘的。
小时候的每一件事,我都记忆犹新。但终有一天,她们老了,成为烛光里的妈妈,我们又能怎么办呢?我们除了让我们父母感受到一些亲情之外,我们还让他们感受到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