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很长的路,读了很多的书,我的心无时不刻不在飞翔!我飞到塞外边疆,飞到知识殿堂,这一切都源于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一只是含辛茹苦把我养大的爹娘,另一只是教我育我的师长。
当我呱呱坠地,爹娘把我放在摇篮里轻轻的摇,盼着我快快成长。那时,爹娘就是我的翅膀,常常将我抱在怀中,带着我到不同的地方。爹娘告诉我什么是花草,什么是虫鸟;什么是高山,什么是海洋。随着我的小胳臂变粗,小腿变壮,爹娘不时地让我两脚触地。慢慢的,我能够独自站立,并迈开了人生的第一步。爹娘跑在我的前面,摇起小铃铛,奇妙的铃声诱使我往前迈几步,眼看就要伸手抓到,爹娘就又后退几步。爹娘不停的往后退,我不停的往前走。随着时光的流逝,爹娘步履开始蹒跚,慢慢老去,而我却从不曾停下脚步,独自前行。不管走到哪里,我都会常常想起远方的爹娘,他们是我的隐形的翅膀,他们给了我前行的力量。
当我牙牙学语,老师把我带到教室里,教我读书识字。那时,老师就是我的翅膀,常常领我唱儿歌童谣,给我讲动人的童话故事。老师告诉我什么是邪恶,什么是善良;什么是懦弱,什么是坚强。随着我识字不断增多,老师总是把故事讲一半,让我自己从书中寻求故事的结局。渐渐的,我开始喜欢看书,独自到书中寻找可怕的大灰狼和可爱的小姑娘。随着知识的丰富,我从低年级升入高年级;离开一个学校,又进高一级的学校;惜别原来的老师,又结识新老师;最终离开校园,走向社会,而我绝不会停止学习,迷失方向。不管到何时,我都会常常记起昔日的师长,他们是我的隐形的翅膀,他们为了我指明了前行的方向。
其实,每个人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一只伴我们行万里路,另一只伴我们读万卷书;一只常常关心我们飞的累不累,另一只常常关心我们飞的高不高。
乌托邦不是一个地方,而是一段时光。我的乌托邦就是那段稳稳走路、孜孜求学的时光。不知不觉,我飞过高山,飞过海洋,飞过知识的殿堂,飞向下一个我想去的地方,因为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古人云,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是爹娘和师长给我搏击风浪、战胜困难的力量,是爹娘和师长托起我明天的希望。
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