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一起和老师聚精会神的走进了一篇叫《亡羊补牢》的课文。
这篇课文主要写的是:有一个人,他养了一群羊。有一天,他去放羊,发现少了一只,原来羊圈破了一个窟窿,夜里狼从窟窿里钻进去把羊叨走了。有一个邻居劝他赶快把羊圈补上吧。他不听,结果到了第二天羊又少了一只,他非常后悔,于是赶快把羊圈补上了。从此他的羊再也没有丢过了。
读了这篇课文,我知道了:自己做错了事,应该听别人劝告,及时改正错误。我发现我的生活中还有"亡羊补牢"的事情。比如:有一次我碰见了一道奥数题,我按自己的理解做着,突然,妈妈发现错了就劝我,我不听,结果还是做错了。以后我一定改正这个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