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是朱自清爷爷在上个世纪20年代写的作品。虽然距离我们现在很遥远,但我们也感受到那来自父亲的那浓浓的爱。
最使我感动的是父亲对儿子那质朴无私的爱:父亲是一个胖子,走过去自然要费事些。我本来要去的,他不肯,只好让他去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倾,显出努力的样子。这时我看见他的背影,我的眼泪很快地流下来了我再向外看时,他已经抱着朱红的橘子往回走了。
读到这里,我已被那深深的父爱所打动,情不自禁潸潸地流下了眼泪。作者虽然已经20岁了,但父亲还是为他做这做那,在父亲眼里,儿子永远是最重要的。
由这我联想到在我的现实生活中,我的父母对我何尝不是这样,从咿呀学语,蹒跚学步,到走进校门我成长 的点点滴滴和每一点进步中,不都蕴涵着父母的哺育之恩吗?每天,当我还在睡梦当中,妈妈早已起床给我做好了早餐;每当我写作业时,爸爸总会喊:儿子,注意姿势哟!每当我深夜阅读时,总会从妈妈的卧室传来:儿子,该休息了,早点儿睡吧。每当我独自上学时,妈妈总会千叮咛、万嘱咐:儿子,过马路一定要小心哟!每当放长假时,爸爸总会邀请我:儿子,陪爸爸登山去!每当我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都体现着父母对我的爱,将来我一定要回报他们的爱,好好孝敬他们,使他们过上好生活。
读了《背影》一文后,我对父亲、母亲、父爱、母爱 有了更深的体会,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两句诗,真真切切地体现了母亲对孩子的爱。
父母的爱是神圣的,伟大的!我们每个人都要爱自己的爸爸妈妈,爱自己的亲人,爱自己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