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读刘墉的书,都会有不同的感觉,但是不论怎样,读后总觉得通体舒畅,也许说的有些神,但那正如武侠小说中所说的一样,打通了任、督二脉,功力顿时会增加一甲子。
读刘墉的书,需要一种平和的心境,读他韵味清醇的文字,就如在饮一杯香茗,你要去在意境中体味、徜徉、咀嚼。《萤窗小语》中一个短小精辟的故事,看似不起眼,但其中无不浸透着作者浓浓的哲思,显示着作者非凡的思辩能力;《创造自己》虽只是刘墉作为父亲写给儿子的话,但那其中有血、有泪,更有爱。它激励着我们去选择自己的方向,活出一个真正的自我创造另一个自己,创造自己的前途,创造自己的自己!它教给我们独立地高中生作文在人生的大舞台上,演好这场宏大的戏,而且要演出自己的风格,留下永恒的回忆,享受台下的掌声,甚至学会去接受谢幕后的落寞。它不仅让我们创造了自己的面貌,更为我们建筑了坚固的精神堡垒!
读《抓住心灵的震颤》,每一个小故事都能触碰到你内心的深处,这其中有深沉伟大的亲情,荡气回肠的爱情,亘古不变的友情,还有那宝贵的师生之情。刘墉似乎就有那么大的魔力,能把身边日常的事描述得那么感人,那么细致,让人每读之后心中久久不能平静,不仅为书中人,也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