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无论在何时、何地,看到、想到,都会令我的眼泪飘在眼眶中,不停地打转而后落下的真实人生的自传。封面上写着:一段家族同心协力的故事,一个女孩勇敢生存的纪录,献给和疾病奋战的家族与你。由于这本书写得很详尽:包括亚也和母亲木藤潮香女士、山本纩子医师关于亚也的前言、后记篇。我常常都会看着看着,就被深深吸引住,久久不能罢手。
我喜欢这本书的内容编排,让人很舒服,能够很快的进入亚也的世界,感受她的喜、怒、哀、乐,字字句句也相当流畅,不会有任何衔接不上的问题,也许是因为亚也和妈妈的文笔都很好吧?不能忽略的是译者的功力相当深巧!虽然亚也的病情一天比一天更不乐观,但她总怀着希望去看待未来,不停地对自己打气:站起来,加油,加油呀!这是亚也的加油口号加油,我一定要努力!我发誓,我绝不半途而废,其实和我的个性有点像,从小我就是一个倔强的人,总是不轻易放手、不认输的个性总是使我锲而不舍的试了又试,直到成功。我想,如果我们相识,一定可以成为互相打气、互相吐嘈的好朋友吧?
我思索着人生这个大问题,就像亚也一样,但是我知道,每个人要面对的功课都不一样,如何从功课上修得的过程,才是人生旅程的重点。我也明白生病的人总是非常脆弱,如何在适时的时机扶他们一把,助他们一臂之力,或许只有爱吧!唯有爱能超越一切,抚慰受伤的心灵,也唯有爱能坚强意志,让人勇敢向前飞,不管遭遇了多大的困境,都不足为惧!也因为亚也始终不放弃、坚持到底的决心,感动了很多人,纷纷起而效尤,激起生而为人的本能。当然还有很伟大的母亲潮香女士不停地在背后支持、鼓励着她,亚也才能更加坚强,对短暂又残酷的人生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