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小念是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她的爸爸在她还很小的时候便有了另一个女儿,这使她变成了一个自闭的女孩。在班级里,她没有朋友,别人都可以为所欲为地欺负她。陪伴着她的,是一个茶色熊公仔,还有一个胖乎乎的男孩霍雨欣。一场车祸后,小念幸免于难,可茶色熊公仔被她的爸爸拿走了,霍雨欣也转学去了美国,小念一下子失去了两个陪伴她的挚友。不外,一位替小年看病的林医生送给了小念一个泰迪熊,并和她做了朋友。可是后来,林医生便不见了踪影。
横祸相继而来,小念的妈妈由于右腿长了一个恶性肿瘤而截肢了,而小念却意外埠再次见到了当年送她泰迪熊的林医生!可是却得知不久后,林医生就要去美国留学了,小念十分难过。临走前,他又送给了小念一个紫色的毕业生小熊,并告诉她:“你会有良多良多的小熊,也会有良多良多的幸福,拥抱小熊就是拥抱幸福。”
后来,小念在网上结识了一个网名叫左手的男生。小念熟悉的一位阿姨告诉小念,那个网名叫左手的男生,年纪和小念一般大,可他是一个已经在美国工作的天才少年!一天晚上,小念正在和左手在网上聊天,左手告诉小念自己正在美国的世贸双子大厦内,而现在的时间正好是20xx年的9月11日,也就是美国遭到袭击的时间。小念到正好看到了直升机撞击世贸双子大厦的一幕,便催促左手赶快走,左手在最后一刻打给了小念这样一句话:明白。小念,我是霍。走了!小念呆住了,她竟然一直不知道,一直和她聊天的人不是别人,就是霍雨欣!她在心里默默祈祷,霍雨欣能逃离这场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