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又学了一篇新课文《难忘的八个字》。
我读了这篇课文以后,改变了我对残障人士的看法,伦纳德老师说的八个字我愿你是我的女儿,仿佛是一束温暖的阳光,直射我的心田。即使只有八个字,也改变了我对残障人士的看法。由此可见,爱对每个孩子多么重要,对残障儿童就更为重要!我们都应像可爱、可敬的伦纳德老师那样,多给残障儿童一些关爱!尤其是文中一句话令我特别感动,除了家里人以外,没人会喜欢我,更没人会疼爱我。一个小女孩,只有家里人疼爱她,在学校,她被同学们嘲笑,而且,她的左耳先天失聪。她是多么的可怜,多么需要大家的关爱啊!
我以后要做到不歧视残障同学,特别是要多给残障同学一些关爱,因为送人玫瑰手留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