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游戏》是一部短剧集的韩国电视剧,知道这部剧还是妈妈问我你知道这些小孩子的游戏吗?游戏有一二三木头人,抠糖饼,拔河,打弹珠,走玻璃桥和鱿鱼游戏。我知道的很少,妈妈说有一些是她小时候的游戏,有一些她也没有玩过,现在想想这些游戏距离她都已经很遥远了。
《鱿鱼游戏》主要讲一群人生失意的人,工作,学习,家庭,生活都不顺心,欠债累累,无力生活的人,突然有了一个机会让他们可以变成亿万富翁,谁都想拼了命去试一试,没想到的是这个拼命不是我们意义上的努努力,而是真的用命来交换的游戏。
故事中的成奇勋是一个嗜赌如命的人,他有一个***亲供养着他,他的女儿和前妻去了美国,因为他的无能没有获得女儿的抚养权,***亲临死都没有见到他一面。他在这个社会上已经毫无价值,并且欠债累累,在他绝望的时候地铁站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拦住了他希望和他玩个游戏,并给他一张名片说如果想通过玩游戏获得奖金就去找他,他去了发现有456个和他一样的人,都为了获得奖金改变自己的人生。在这里他认识了一些伙伴,在游戏中共同作战。
迎接他们的第一个游戏是一二三木头人,他们都很鄙视,觉得没有难度,谁成想被木头人发现违规的人竟然被他们的机关枪扫射失去了生命,于是这些人投票决定退出游戏,可是过了几天退出的人又被找回来,他们发现社会上没有他们的位置,不如拿命搏一把。他们被一群全副武装戴着面具的人带到了一座孤岛,这里和外界隔绝,他们也被军事化安排,听从命令,不听从的就被枪杀直接焚烧,即使这样社会并未发现少了456个人,还有这些武装的人,第二个游戏抠糖饼,用麦芽糖制作的糖饼需要他们在一定时间内抠出来必须完好无损,这个游戏有淘汰了有些选手。
晚上休息突然熄灯,于是剩下的人开始自相残杀,他们认为这样会快一些到达终点,因为在他们头顶有一个金色大球,里面放着奖金,淘汰的人的奖金被放在球里,最后一个人可以得到所有人的奖金,于是不道德的人开始了暗箱操作,亮灯了,有淘汰了一些人。
这一天游戏是拔河,这次淘汰的是一队,大家必须并肩作战,其中有个老人没有人愿意和他一队,成奇勋不想老人这么快就被淘汰他带着他,没想到老人知道拔河的要领,他们暂时安全了。后面的打弹珠又变成了一对一,猜单双数,这样之前的队友变成了敌人,不是你死就是我活,世界瞬息万变,敌人和朋友都没有永恒的,前一天大家还有说有笑,后面就站在了对立面,成奇勋和老人一组,老人记忆不好,成奇勋利用这一点赢了老人,老人被淘汰了,成奇勋很是内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