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我很喜欢。为什么喜欢?因为它在故事、人物这两上方面都精彩到让我不得不赞叹!故事精彩有趣,情节跌宕起伏,让人百读不厌。仿佛你自己就置身于书里,身临其境。读起来就像一块色泽鲜艳、味道可口、香味十足、充满诱惑力的大蛋糕,让你百里闻其香,近而看的口水直流。
故事里人物性格非常鲜明,有天真烂漫的安妮,有对安妮海枯石烂也至死不渝的戴安娜,有对人交谈忐忑不安的马修,有外冷内热的马瑞拉,有不如自己所愿就会耿耿于怀的琳达太太…作者给了这些人灵魂,让他们在故事里的人物性格体现的淋漓尽致。《惹麻烦的茶会》体现出安妮和戴安娜单纯、天真的特点。《向琳达太太道歉》体现出琳达太太对不如愿的事耿耿于怀。不仅如此,安妮的性格也感染了很多读者。她没有被失去父母的不幸和痛苦打倒,而是通过乐观、积极的心态来面对生活。这都是现在社会中的人们所欠缺的。很多人在一点小小的困难和挫折面前就低下了头,无法振奋,从而失去对生活的信心,失去积极进取的动力和决心,从而迷失自我,让命运的小船在生活的汪洋大海中丢失了方向。但是仔细想想,失去了就是失去了,如果不努力去纠正航行的方向,不及时去改变行驶的航道,人的一生不就要这样在浑浑噩噩中渡过,这一生又有什么意义呢?我们应该学习安妮这种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不轻易被挫折与困难打倒,相信努力会战胜一切!
安妮那富有想象力的头脑,充满诗意的眼睛让我着迷。她看见一棵开满白色小花的樱树,就会给它取名为“白雪王后”,看见一片清晰美丽的湖,就取名为“耀眼之湖”,和戴安娜一起玩的地方被她取名为“悠闲的旷野”。看到这些美丽的名字,眼前顿时就浮现出那一片美好的景象。想象着在一片樱花海中快乐飞奔,在飞落而下的樱花瓣中翩翩起舞。想象着在那片旷野中随地一倒,双臂为枕,看云卷云舒。
农舍的马修、马瑞拉决定领养一个男孩,可是由于南斯的转答错误,使安妮来到了改变她命运的起点——绿山墙农舍。兄妹俩想送走她,可却被她爱幻想、天真烂漫的性格给感染了,最终决定收留她。尽管生活中的安妮频频闯祸,但却又默默地用她的勤奋、聪明、积极努力地生活着,通过她的努力,她考上了理想的大学,最后为了照顾马瑞拉放弃了大学,当了一句老师。虽然为她感到可惜,但她感恩的行为却让我们佩服。如果没有他们当时收留安妮,她如今又会是什么样的呢?一切都是未知,不过相信安妮会用她乐观积极的心态活出属于她的一片精彩!这本书的故事情节变化莫测,就像是上一秒决定了要往东走,下一秒却又突然要转向西边,在脚步迈出去之前却又突然转身又向东边继续行走。这本书值得我们去阅读、去思考、去创编。
喜欢它,并非因为它有名,而是因为它本身精彩的故事情节“提起了我的胃口”,让我一遍遍地去读它,每读一遍都有一个更深的体会。书架上摆了很多书,有看过一遍没再翻看的,有偶尔看到再翻看一下的,记忆的内容也是零零散散。但唯独这一本,让我整个暑假沉浸其中,百看不厌,真正称的上是我的“图书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