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奕宁
第一篇讲的是一个叫张小友的小孩子,卖油炸糍粑,他把卖来的钱放在篮子里,躺在一块长方形的石头上睡觉,然后被人偷了。包公正好过来,小孩把事情告诉了包公,第二天包公来审那块石头,但是石头一直不肯开口,后来那个偷钱的小偷来看好戏,最终被抓住了。第二篇讲的是一个叫王五的人,他有一头好驴,然后骑着它上小镇上卖木炭,后来回来一看自己的驴像似病了。然后,王五赶快告诉了包公。第二天,包公审驴,但是那头驴不肯说,包公就把它关了起来,饿了它三天三夜,但它还是不说,就打了四十大板,然后放了,包公和王五跟着驴来到了一户人家,找到了王五的驴和小偷。
我觉得第一篇比较奇怪,竟然包公会去审一个石头,本来石头就不会说话,包公还审它。第二篇也是的,驴虽然是动物,但是它也不会说中文。
包公他机智聪明,我非常的喜欢他,我在生活中遇到了困难,我一定会向包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