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之前读过很多书,可都没太大兴趣,要说难以忘怀的,就是出自吴承恩之手的西游记了。
此书是讲述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浪漫主义章回体长篇神魔小说,主要内容在中国古典小说中是最为庞杂的,它融合了佛、道、儒三家的思想和内容,既让佛、道两教的仙人们同时都登场表演,又在神佛的世界里注入了现实社会的人情世态。
书中令我印象最深的章节就是大闹天宫,孙悟空刚学了一身本领,拿了金箍棒就被玉帝盯上了,让天兵天降去捉拿孙悟空,可孙悟空本领高强、神通广大。天兵天将对他也无可奈何,最后还是如来佛祖亲自出马出马,将孙悟空压于五指山之下,长达五百年之久。后来还是唐僧救出了孙悟空,带着猪八戒和沙和尚取得了真经。
这本书里面每个人物都刻画得生动有趣,情节有波澜起伏,紧扣我的心弦,让我至今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