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当当》读后感400字
文:LiuJY。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它的书名叫《丁丁当当》,它是著名作家曹文轩的作品。曹文轩既是作家也是学者,1954年生于江苏盐城,现在是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这么厉害的作家写的书,我当然想看、想读,那么大家跟我一起进入书的世界吧。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户人家生下了一个可爱的男孩儿,全家人从此沉浸在无边无际的幸福之中,但是后来他们发现这个男孩是个傻子。几年之后,这户人家又生下一可爱的男孩儿。全家人满怀希望,日夜注视着这个孩子的长大。然而,一个残酷的事实几乎毁灭了这户人家:这个男孩也是个傻子。傻子兄弟却无忧无虑地长大,两个肉体好似一个灵魂。这一天,他们偶然失散,从此天各一方。漫长的互相寻找,由此拉长了序幕,也由此在这天地之间演绎了一段又一段大善大美、使人灵魂澄澈的故事。
人们总是逃避痛苦、追求快乐,但《丁丁当当》那贯穿全文的忧伤,令我十分着迷:作品写苦难——大苦难,将苦难写到深刻之极;作品写美——大美,将美写到极致;作品写爱——大爱,将爱写得充满生机与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