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读后感
在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有一个重要人物——爸爸,他会送你上学,陪你做作业、监督你。这位爸爸也是这么做的,而他是在一个小男孩的上衣口袋里完成这些事的。
这位爸爸原来体壮如牛,之所以这么小是因为妈妈嫌爸爸没车、没钱、没房、没地位等等,所以天天骂他,把爸爸骂得面红耳赤,每骂一次爸爸都会缩短十厘米,就这样体壮如牛的爸爸变成了袖珍玩具,从此,他在公司接电话要先通过椅子扶手费九牛二虎之力爬上台,然后像举起汽车一样举起话筒,跑到一边去听对方说什么,然后在以百米赛跑的速度跑到另一头,用他最大的声音和人家讲话,就这样爸爸每接一次电话就相当于跑了一次马拉松。爸爸过马路时,就在胸前挂一副望远镜,以免被行人或汽车压扁。这位爸爸还是位拾金不昧的好爸爸,一次他捡到一万元钱并还给了失主,当爸爸得知这位失主即将失去女儿,为了让他们快乐,爸爸为他们表演了一场无与伦比的马戏,让他们感受到人间的幸福和快乐。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不管大小,只要有美好的品德,就是一个爸爸。
读后感参考: 水浒传第9回读后感(篇一)
通过文本的语言、动作描写讲活读活柴进,便能使学生对梁山好汉产生兴趣,对古典名著《水浒传》产生兴趣,形成美好的阅读向往和期待。人不能骄傲自满,一旦这样,就会落后。正所谓: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胸怀宽广,落落大发的英雄形象跃然纸上。今天,我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看了《柴进门招天下客》这篇文章。使我受益匪浅,真真切切的体现了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