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丑小鸭读后感
每当我翻开《安徒生童话》这本书,我都被《丑小鸭》吸引住了视线。这篇故事不仅让我对丑小鸭的经历感到气愤,还让我明白了安徒生当时的处境与遭遇。他和丑小鸭一样,受过别人的侮辱,欺负,甚至排挤,时常也有不必要的危险。而安徒生全把自己的处境流露在这篇故事当中。
一只天鹅蛋,却被鸭妈妈孵了出来,它长的是那么丑陋。在那个所谓的家里被兄弟姐妹欺凌。就连所谓最亲爱的母亲也要赶它走。呵呵,多可怜的一只小东西啊!为什么你就不能逃离出这样的环境呢。
你就是倔强,你还是要坚强的活下去。你相信在不远处会有一片属于你的小天地?你对了。
冬季来临,冬姑娘好像在施展着巫术,让小湖里的水冻结成了冰,可怕的风呼啸着。你饥饿,却有什么办法呢?你必须得接受命运的捉弄。
你努力的游着、游着,你终于冻僵了。不幸中的大幸,一位农夫救了你,但是日子也不会好过。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春天的到来,你结束了严冬的困苦与灾难。看,那些是什么呀?有着洁白的羽毛。再游近点!再游近点!呀!那可是高贵美丽的天鹅啊!
你虽然心中感到开心,但是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别忘了自己是一只丑陋的小鸭子啊。但你还是捆不住心中的诱惑,飞向了他们。你也才知道自己也是一只白天鹅,最好看的那只。幸好你没有放弃,只要你是一只天鹅蛋,就算是生在养鸭场也没有什么关系,只要你够坚强
命运就是喜欢捉弄懦弱的你,但也会留下一面镜子,让你知道自己也是独一无二的,不可复制的。是金子都会发光呀!
读后感参考: 草原上的小木屋读后感(篇一)
我读过一本名叫《草原上的小木屋》的书,是美国作家劳拉·英格斯·维尔德写的。我非常喜欢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描写了劳拉一家人驾着马车离开威斯康星大森林,经历了重重困难搬家到大草原居住的故事。他们一家人生活在风景如画的草原上,虽然衣食无忧,但也时时存在着危险。他们勇敢而坚强,重建房子的辛苦不怕,被狼群重重包围不怕,熊熊燃烧的大火也不怕,他们用行动克服了种种困难。
劳拉一家的故事让我想起自己学篮球的经历。二年级时,我报名参加了学校举办的篮球兴趣班。兴趣班天天练基本功,还要跑步,真是既枯燥又辛苦!训练了几天后,我回家跟妈妈说:“篮球训练太累了,我不想去了。”妈妈微笑着对我说:“你这么喜欢篮球运动,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下去!”听了妈妈的话,我咬咬牙坚持了下来。到了四年级,经过选拔,我因基本功扎实被选进了学校篮球队。训练更辛苦了,但我没有放弃,坚持参加训练,虽然有时候也会打退堂鼓,但一想到劳拉一家遇到那么多困难和挑战,都能坚强面对,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坚持到底!俗话说,有付出就有收获。五年级下学期我代表学校参加广州市荔湾区篮球锦标赛,终于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小说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读完这本书,我感受到劳拉一家人的坚强和勇敢,他们勇于与困难和危险作斗争,他们的经历是常人不能想象的。通过战胜困难,他们最终获得了幸福的生活!他们的精神深深鼓舞了我,我以后都要向他们学习,敢于挑战学习和生活中的一切困难,同时也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