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作文:红岩读后感之一
暑假中,我读了《红岩》这本书。作者昰罗广斌、杨益言,让我深有感触。
这本书主要讲了江姐、许云峰、华子良这几个共产党员被抓到了监狱里。特务员想要从他们口中知道相关共产党的消息。经过了一场又一场的战争,共产党员们终于得到了最后的胜利。
每一场战争是多么惊心动魄呀!那些敌人用尽了毒辣的手段想知道共产党的信息。令我最记忆深克的是,特务们用竹签插到了江姐的指缝中。他们是多么阴险毒辣呀!
从这本书中,让我认识到了共产党员的伟大,他们无论在怎样的环境中,永远都是坚强不屈的,就像五年级下册梅花一文中的梅花精神一样。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好好学习,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为祖国奉献。
读后感参考: 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篇一)
十一月份的推荐书籍是《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的作者是黄培佳。
故事的主人公是小学六年级的金铃,她是一个学习成绩中等,但机敏、善良、正直的女孩子。为了做一个让家长、老师满意的“好孩子”,她作了种种努力,并为保留心中那一份天真、纯洁,和家长、老师作了许多“抗争”。最后,她和同学们一起充满信心地走进升学考试的考场……
这本书使我印象最深的地方是:有一回,期末体育考试50米跑。金铃摔了一交,李林没注意被金铃绊倒,两个人都摔了个“大马趴”。没想到,李林竟摔骨折了。金铃的妈妈卉紫知道了后,买了些奶粉水果什么的去探望李林,可是李林的妈妈态度非常不好。卉紫原想赔500块钱,而李林的妈妈要求金铃他们家赔3000块钱,并给他们算了比帐。金铃她爸爸觉得李林他妈不讲理决定不赔,卉紫比较现实,觉得不给一点怕是不行。就是不知道给多少合适,于是跟校长商量,校长也觉得李林他妈不讲理说,李林妈妈如果再不讲理就要李林妈妈去找他……我真同情金铃呀!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我们都要做个好孩子,好孩子不一定成绩要好,但一定要有爱心、善良、正直和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