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成功的喜悦优秀作文之五
我看过许多人下过象棋,也知道象棋的一些基本规则,但从来没有下过象棋。
这不,今天在学校,我的同学带了象棋,我就和他博弈了几局。三局两胜,前两局我们平手,最后一局定胜负。
一开局,他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我发起了猛烈的进攻,使我顿时慌了手脚,半天缓不过神来。“我不行了,我要输了。”我想到,可是,我又想到一位名人的话:“成功是要99%的付出和1%的智慧所组成的。”“对,我不能输,我要赢。”我振作起来,精打细算地走好每一步棋。
我的同桌看我一下被他吃了这么多棋,便狂妄自大,不把我放在眼里。于是,我趁他狂妄自大,不注意时,对他的棋子发起了一次猛烈地进攻,将局势扳了回来,他一看,自己损失好几员“大将”恼羞成怒,对我一阵狂轰乱炸,可我用了“空城计”反而没有损失几个棋子。
现在我和他局势平衡,虽说棋子数量不多,但是只有一个“車”了,而他,“大将”还有一半呢。我很快就被逼近了下风,这时,他又开始骄傲了,我看着他,他的眼神仿佛再说:“认输吧,你是不可能赢我的。”“不,不到最后一刻,我绝不认输。”我坚定地项。“怎么办,怎么办,现在肯定不能硬拼,只能智取。”我想着想着,脑海中突然闪过了一个法子,我小心翼翼地走了一步,他的马就把我的卒给吃了,我兴奋地说:“你输了,你输了,你对‘将’了......”他像一个木鸡在那,一动不动。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我体会了成功的喜悦,也知道,成功是经过努力的。
在生活中大家都有感受过成功和失败的滋味,失败会让人感到十分无奈,而成功能给人带来喜悦、快乐,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星期天,我一个人正专心在房间里写作业,姐姐突然敲了个门,说:“伟雄,出来一下。”当时,我满肚子火,便大声喊道:“我作业还没写好呢,别来烦我。”姐姐又微笑着说:“那我来教你做实验吧!”我一听到做实验,两眼发光,不管三七二十一,三步并成两步,跑到姐姐面前,好奇地说:“做什么实验呀?”姐姐带着笑容神秘地说:“你跟我来就知道了。”
只见姐姐带我来到楼下一个有阳光的角落,接着姐姐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黑色的纸和一个放大镜,然后姐姐把黑色的纸放在地上,接着有把放大镜照在黑色纸上。大概过过了五分钟,奇迹出现了,纸居然燃烧了起来。“哇!这么厉害,这是为什么呀?”我赞叹道。姐姐解释说:“这是因为黑色的东西能吸收阳光,放大镜就将阳光聚集在这张黑色纸上,只要当温度达到燃烧点,自然的,它就会燃烧起来。”
听后,我问姐姐:“姐姐,我也想试试。”说完,我就拿起另外一张纸,学着姐姐的样子,先将纸放在地上,再把放大镜照在纸上,可是,不到一分钟,我就感到疲惫了。姐姐见了我这副样子,鼓励着我说:“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应该坚持不懈,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我听完姐姐的一番话后,想:是呀!姐姐说得很对,我不去挑战,怎么能取得成功呢?我鼓起了勇气,重新把实验做了一遍。常言道——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成功了!我体会到了:任何事都应该坚持不懈地去做,这样才能取得成功!
以后,我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到底,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体会到成功的喜悦。
[实用写作] 成功的喜悦优秀文章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体验,有成功的,兴奋的,高兴的,失败的,痛苦的,悲伤的,甚至喜悦的……你在生活中体会到了什么味道呢?
记得有一次,我盼望已久的暑假终于来了,我缠着妈妈给我买辆新的自行车。
妈妈刚买回来时,我不会骑,便请教了我的同学,让我的同学帮我。我刚坐上去的时候,有一点害怕,然后就开始慢慢紧张,还不停地提醒我的同学:“你别松手,千万别松!”他嘴上一直不停地说:“嗯。”可心里不知道是怎么想的呢!过了一会,突然,在我毫无防备的情况,听见“啪”一声,自行车倒了,还把我给摔了。我的同学就一直在自责,我就对她说:“没事,你不用自责的,那是因为我太笨了。”不知过了多久,这样的动作重复了好多遍,我也练累了。于是,我就想放弃了。就在这时,妈妈走过来对我说了这样一句话:“人生恰恰就像马拉松跑步一样,只有坚持到最后的人才能称为真正的成功者。”听了这话,我又有了勇气,就又开始反反复复地练习,也摔了无数次。终于,在下午时,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我高兴得快要哭出来了。
到了晚上,我坐在床上,仔细一想,虽然摔了好多次,但那也值了。在这一天里,我不仅学会了骑自行车,还学会了一个道理:只要把失败写在背面,相信自己,就一定可以成功的。
这就是一次成功的喜悦,是它让我体会到了成功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