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当我做西里古怪的实验成功以后,我的心就像吃了蜜一样甜。
又是一个周末来了,我全身都懒懒的,什么事都不想做,突然觉得今天的太阳好大,照得人睁不开眼睛,一想,咦趁这个热的机会做一个实验怎样?我看了一下关于科学的资料,发现网上说:“在太阳很大的时候,合理运用多块铝纸和木签,摆在楼顶一个太阳照的最旺的地方,拿上一个鸡蛋,和电磁炉,装上水,制作一个小太阳能煮蛋方法,使用太阳能煮蛋的奇迹。”这个想法一下子就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有好玩又能增长知识的实验,太棒了,我似懂非懂的去超市买了几片铝板和一袋木签,20根左右,兴高采烈的跑回家了,嘴里还唱到:“今天的阳光真好,好得我都睡不着。”开始动手做实验咯。我准备好要带的工具,跑上楼顶,在用剪刀把铝纸剪成扑克牌2倍的大小,用木签贴牢固,插在一盒大盒的花盆里那可是阳光的地方,前面的铝纸,通过阳光的照射,弄得我的手热辣辣的,做了很久,约有10多片铝纸,通过阳光的照射,刺眼极了,第一次我把鸡蛋放进有水的电磁炉里,约过半个小时,水有些冒烟,我试着把鸡蛋拿出来,水挺热的,但鸡蛋还没熟,我回家的去查了资料,第二次实验正式开始。
我研究总结,想起了一句名言:“科学里没有句号,只有问号。”我发现我位置放错了,阳光通过铝和铁,照射出的太阳能根本不对位置上,我不放弃,我继续完成我的实验,放在铝板前,又过了半个小时,太阳把铝板都烧糊了,第二次辛苦总没白费,鸡蛋终于熟了。水像沸腾的漩涡,那些铝板已经面目全非了。但我的试验成功了!
成功的喜悦是要付出汗水和努力,无论没有汗水,你也要奉献,科学是一种无止境的“玩”你成功了,就开心了,你失败了,就自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