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初中优秀文章
我的一个小小心愿,我希望,我的家人,都能每天快快乐乐,开心。心愿,可以是一种形式,也可以是一种想法,还可以是一种情绪。每个人都可以拥有心愿,还可以拥有情绪。每个人都可以拥有心愿。无论你贫穷还是富裕,无论你美丽还是丑陋,无论你勇敢还是胆小,不论你坚强还是懦弱,在心愿面前,人人平等的。没有地位的高低,没有面容的美丑,没有财富的多少,也没用心灵的美丽,在心愿面前,人人都是相同,平等的。
我的心愿,只是让我的家人开心快乐,高兴地度过每一天,仅此而已,但这对于我来说,早已足够,这也是我最大的满足。
没有哀伤,没有痛苦,没有愤怒,没有哭泣,只有喜,只有乐,成天成天的欢笑把快乐和开心挂到脸上,这样不是很好么?只有微笑才是最美丽,最动人的表情。只有微笑,才是最最悦耳,最最美妙的旋律。算了,不说快乐,微笑什么的了,还是回到正题,继续说心愿吧。
许多人都拥有心愿,他们都在为着这份心愿而奋斗,有人想当科学家,有人想当航天员,有人想变富,有人想快乐,心愿,是我们动力的源泉。
听从自己内心的心愿,它在召唤你,你的想法,你做的事,都有心愿的动力在支撑着你。
与其说是你为了心愿而努力,不如说是心愿在默默中一直帮助你。有了心愿,你才有梦想,有了心愿,你才有动力,难道不是吗?
有许多人认为,是有自己才有心愿,为什么不反过来想一想,是有了心愿才有自己呢?其实两边都说得通,如果你没出现在这个世界上,但你却没有心愿,而你如果出现在这个世界上,但你却没有心愿,那你就如行一尸一走肉一般,找不到活在这世界上的理由,失去自我,失去信心,失去人生的价值,失去活的意义。
几乎没有几个人是没有心愿的,出现的几率几乎是百万分之一,但仔细想想,遮百万分之一的人真的存在,那些卖国贼,那些侵略者都是一群行一尸一走肉。
对那些没有心愿的人来说来说,他们只有躯壳,没有灵魂。
心愿听从于你的内心,那是你的指引灯。
2022写作推荐 优秀想象文章(篇二)
当初春带着幽香离去,当夏日带着燥一热而走,当初秋捧着果实缓缓走来,我坐在桌前,回忆往昔。
我有一个梦想,陪伴我平淡度过这不长不短的十几载,我见过失败的人,也见过成功的人,无一例外,原因都是他们的梦想。
有些人的梦想,能结出金秋的果实,树下的人手舞足蹈,争着用杆子将树上的果实打下——但是他们毫不知情的是,果实还 未成熟,干涩的味道,比不上原应有的甜美多滋。这便是一部分人失败的原因,太过于焦躁了。
小时候,母亲曾带我走过乡村的路,那是羊肠小路,泥泞而曲折。小路的两侧是绿油油的菜地,披着蓑衣的农民在微微细雨里耕作不休。那是我从未见过的场景,那时候我就想,如果城市里也有这么一个地方就好了。
在这高楼大厦构成的繁华城市里,却没有我那时见过的温馨与美好,若要在这么一个地方筑起农林,听起来实在是异想天开。
那时的我,站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之中,突然就有了一个梦想——等到有空,就去农村走走。
这听起来实在是很容易,说它是梦想太过可笑与渺小,但是我想问问,面对这篇文章的你,曾经又有抽出多少时间去停留在那安静的乡村之中呢?
母亲的不放心,父亲的没时间,构成了一个又一个让我困在这嘈杂城市之中的理由。
也是,现在的我不比往昔。我站在初二的门槛后,再过几百多天,面对的是数百万人要拼个头破血流的中考,就应该一头砸进书海之中。
这是错的。我清楚地知道,人生就是拿来享受的,如果一直枯燥乏味,那岂不是虚度光陰?我想,不止是我,我相信面前的你,如果静下心来去听听那里的声音,你也会留下无尽的回忆与遗憾。
雨后的空气中混杂着泥土的味道,充满了落花的清香,小径两头的人无可顾忌地大声问好,瓦房一中传来老母唤回孩子的叫喊,伴随着米饭的清香,这样的乡村迎来静谧的午后。
仔细想来,如今的祖国何尝也不应是这样的?褪去喧嚣外衣,回归平淡本性。没有战争,没有推嚷,没有勾心斗角,这是理想的祖国。
如果有人问我,梦想是什么颜色,我会回答透明色。有些人说,梦想是彩色的,因为它多姿多彩。其实不然,梦想是透明的,你可以透过它清晰地看见你自己,你所要的,你所想的。
我透过梦想透明的翅膀,仿佛置身于泥泞的小道,和身侧的陌生人打着招呼,微微一笑。
我携着梦想的翅膀,一步一步,向羊肠小道的尽头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