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终于和妹妹一起把《洋葱头历险记》看完了。这是我看过的最精彩、最好看的一本书。我猜这本书的作者肯定有一颗幻想之心。书中的洋葱头在小镇上人人都怕它,因为每个人一碰到它,就会哭。
有一回,老洋葱踩了柠檬王一脚,害得柠檬王大哭一场。事后就把老洋葱关了起来,可奇怪的是,关在牢狱里的,尽是正义人士,而那些邪恶之人却在宫廷里享乐。老洋葱叫小洋葱去别的地方,不然会惹来杀身之祸。小洋葱只好听话,在路上,小洋葱到处行侠仗义,人人都很佩服它。
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洋葱头为了救一只小花猫,差点掉入悬崖。还有一次它想帮花花菜盖一间屋子,差点砸到了脚。
洋葱头到处历险,不过它很幸运。每次都化险为夷!我贪婪地看着,看着,期待还有更精彩的洋葱头冒险的经历,但也深深地担忧着它。
书看完了,可我仿佛还在书里。我也想像洋葱头一样行侠仗义。记得有一次我为了当英雄,差点丢了性命。事情是这样的:有一天,我走在马路上,看见一只小花猫站在马路上,有一个叔叔想去逮它,我就赶紧冲上去。还好那个司机叔叔赶紧刹车才没被撞倒。虽然好事没做成,还差点要了命,当我依然以洋葱头为我的好榜样,努力做个正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