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过生日的时候,爸爸妈妈送给了我一个礼物――一套《丁丁历险记》。我特别爱读这套书。虽然早已经看了好几遍,每册书的故事情节都已经非常熟悉了,但是现在我每天仍然要挑出几册来,翻一翻,读一读。你知道为什么我这么喜欢这套书吗?现在,我就介绍给大家吧!
《丁丁历险记》的作者是比利时作家埃尔热,一共有22册。每册书讲的故事虽然各不相同,但故事都和主人公丁丁、小狗米卢有关。除了丁丁,故事中还往往有他的朋友们,比如阿道克船长、侦探杜邦杜庞兄弟、向日葵教授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当然是主人公丁丁了。
丁丁虽然只是一个记者,但他非常勇敢、坚强、聪明、乐观。比如《丁丁在西藏》中,他的朋友张因为飞机失事失踪了,丁丁梦到张还没有死去,于是他不顾阿道克船长的阻拦,一定要去解救张。在救张的过程中,他经历了无数的艰险,甚至还掉进了一个很深很深的冰洞里。但丁丁凭借着自己的坚强和勇敢,加上阿道克船长和向导塔基的帮助,最后终于成功地把张从一个大猩猩(在西藏,别人都叫它“可怕的雪人”)手中解救了出来。
除了丁丁,我还特别喜欢向日葵教授。他发明了许多有用的物品。比如在《红色拉克姆的宝藏》中,他发明的鲨鱼潜水艇就派上了很大的用场。还有杜邦杜庞兄弟,虽然是两个侦探,但他们俩总是闹出很大的笑话;阿道克船长是一个超级爱酒狂,什么时候都需要一瓶威士忌的安慰……
听完了我的介绍,大家觉得这套书是不是非常值得读一读呢?希望大家一起来阅读这套有趣的书,也一起来向记者丁丁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