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书心得: 白雪公主读书心得
白雪公主和王子结婚后不久,就生了一男一女。男的叫艾朗克,女的叫青旋。王后的妈妈知道了这件事后,马上用魔法把他的女儿变活了。一天,王后问魔镜:“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人?”魔镜说:“王后,是白雪公主的女儿青璇,她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人。”王后知道后,非常生气白雪公主续写的说:“又来一个小家伙,看我杀死你!白雪公主续写”第二天,王后便和她的妈妈一起去杀死白雪公主一家。
她们到了白雪公主的家里,白雪公主看见她们来了,叫过来两个孩子,跟孩子说:“青璇白马,你们去找魔法家梅林,让他到这里来,知道了吗?”青璇和白马说:“那,梅林在哪啊?”“你们去问小矮人,他们知道。”白雪公主刚说完,就被王后的妈妈变成了石头。青璇和白马哭了起来,马上去找七个小矮人,告诉他们白雪公主的经过。七个小矮人带着他们找到了梅林,带着梅林到它们家来。梅林把王后和王后的妈妈一起变成了石头,又把白雪公主变回了人。青璇和白马马上跑过去和白雪公主相聚,感谢小矮人和梅林。王后和王后的妈妈已经被变成了石头,再也伤害不了白雪公主一家了。
从此,白雪公主一家又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优质作文:我和白雪公主过一天优秀文章400字(篇二)
如果问我想和谁过一天,我会选择善良美丽的白雪公主。
晚上我正在读着《白雪公主》的故事,突然,门外传来一阵敲门声,这么晚了,会是谁呢?我开门一看,原来是白雪公主。
接着她带着我去了一个迷人的世界,白雪公主问我想先玩些什么,这里太美了,简直就像是梦的世界。有各种各样的花朵争奇斗艳、芬芳迷人。还有那辽阔的草地、广阔的蓝天、叮叮咚咚的溪水……
突然,我和白雪公主变得像蜗牛一样小,坐在一片树叶上,就要周游这个美丽的世界了。我们先在一张黄地毯上滑来滑去,其实那并不是地毯,只是我们变小后意识不到了,其实那只是一朵美丽的黄菊花。接着,我们掉进了正在流水的小溪,我们竟然没有沉下去,而是浮在了水面上,前面又迎来了一个绿色的圆盘,那是什么呢?原来那是一片碧绿的荷叶,我们滑了好久。这时,前面突然出现了一个大水柱,都快高的有天那么高了,我们一下子冲了上去,又快速滑了下来,我还不知道这是在做什么,我的衣服已经布满了水。我们渐渐的飘了起来,升到天空,看到了棉花似地云,这些云在空中均匀地铺开,白色一片。
我和白雪公主依依不舍地告别了,临走前,白雪公主送给了我一个魔法棒。
最新读书心得: 《秘密花园》读书心得其八
这个假期,我读了《秘密花园》一书。读完这本书,我深受启发。它展示的是人的态度如何决定人的生活,从而注定了人的命运。生活可以无比美好,也可以非常悲惨,完全取决于你的态度。
《秘密花园》是著名的女作家弗朗西丝。霍吉森。伯内特的代表作,这本书曾经被改编成电影、卡通片和舞台剧,轰动了整个20世纪。在英语版的儿童文学作品中,本书被公认为无年龄界限,作为严肃的文学作品被收入牛津《世界经典丛书》
这本书讲述的是小女孩玛丽的故事。主人公玛丽。雷诺克斯,人人都说她是全世界长得最不讨人喜欢的小女孩。她小脸细长,身材单薄,一头稀稀拉拉的头发,还板着一张臭脸;她的表弟柯林少爷,则是一个五官精致、脸色苍白的小男孩。
他们俩由于种种原因,都对生活充满了失望,从而不被大人们所喜爱。直到一天,他们碰到了迪肯,从而改变了他们的生活。迪肯是一个对生活充满希望的小男孩,与玛丽、柯林年龄差不多。他们开心地在草原上玩耍,做游戏,在他的影响下,玛丽和柯林渐渐对生活产生了热爱。
迪肯用“魔力”把他们变成了健壮开朗的人,最终促使玛丽在悲惨的遭遇面前,没有选择哭泣,而是勇敢地微笑面对,并且以自己的乐观感染着身边的人,甚至让一个整天卧床不起的柯林神奇般地站起来了。
生活中,有些人,总认为快乐很遥远,即使有再丰富的物质,也整天愁眉苦脸,那是因为他们对生活已失去了信心;而有些人,却每天都沉浸在快乐中,即使他们喝的是稀饭,穿的是破衣,干的是重活,那是因为他们懂得快乐的真谛,会用一颗乐观向上的心面对生活,面对困难。
比如桌子上只有半杯牛奶了,悲观的人,可能会唉声叹气地说:“太不幸了,只剩下半杯牛奶了!”乐观的人,则可能微笑地说:“太好了,我还有半杯牛奶呢!
一次我在考试中跌倒了,成绩很差。我偷偷地哭泣着。妈妈见了,她轻轻抚摸着我的脑袋,温和地说:“一次小小的失败就把你吓倒了?人生的旅途中,布满着无数的坎坷,只有用乐观的心态才能跨过它。鼓起勇气来,相信你一定能克服它!”我抬起头,看着妈妈,妈妈坚定的眼神让我再次充满了信心,心中的信心再次燃烧了起来。
快乐,就是这么简单,他源于对事件积极乐观的认识。其实,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座“秘密花园”,花园里藏着孩子们的快乐和希望。这座心灵的花园,是一面魔镜,折射着每个人的命运。找到那把埋藏的钥匙,开启这座封闭的花园,让它复苏,让它生长,让它为命运导航。
【读书有感】 国学读书心得其八
我们学了《国学》这本书,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父母呼》这一课。
里面的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告诉我们:父母叫我们的时候我们不应该过了很久才答应,父母叫我们做事的时候我们不应该慢吞吞的。因为父母的养育并非易事,所以我们要体谅他们,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勤快。
这一篇短文虽然内容比较长,可它还是围绕着一个孝字来写的,来告诫现在的我们,要时刻体谅父母,时刻让他们感受到有我们的温暖,让我们也从小养成孝敬父母尊敬父母的美德。
在现实生活中或许只是我们的一个动作都能让父母心生感动,所以我们一定要从自己做起,牢记书中所告诉我们的道理!
【热门读书心得】 《家》读书心得其八
《家》是巴金最杰出的作品,以五四运动浪潮波及到的四川成都为背景,真实地描述了高公馆这个“诗礼传家”、“四世同堂”的封建大家庭的没落分化过程,揭露了封建专制的腐朽本质,控诉了封建家族制度、封建礼教和封建迷信的罪恶,颂赞青年一代的反抗斗争精神。
《家》以娴熟的艺术手段,塑造了众多富有典型意义的文学形象。书中人物不下七十个,既有专横、衰老、腐朽的封建家族最高统治者、封建家长只代表高老太爷,荒淫残忍的假道学和刽子手冯乐山,腐化堕落的败家子克定,狡猾贪婪的克安等等统治阶层的形形色色人物;又有封建道德和封建礼教的受害者,如敢于以死向封建专制抗议的鸣凤,温顺善良地吞咽着旧礼教俄国的小姐梅,善良厚道柔情的长孙媳瑞珏等等;以及接收新思潮影响、向往自由平等、大胆争取个性开放、敢于反抗封建统治的觉慧、觉民、琴等青年觉醒者和叛逆者的形象。还有一个重要的人物觉新,他虽然理解过五四新思潮的激荡,可是处于“长房长孙”特殊地位,深受封建伦理纲常异常是“孝”道的熏染,铸成他委婉求全的懦弱型顺从的性格;他既同情支持弟妹们反封建的抗争,有屈从于封建势力的压力,维系着封建统治的权威。这些人物都写得血肉饱满,个性鲜明,富有深刻的历史内涵和阔大的现实包容。
这是四个杯具,虽然发生在了几个完全不一样的人的身上,可是却都揭露了封建统治的罪恶。梅和瑞珏都是觉新以往爱过的女人,而她们也都是封建主义的悲哀,她们同觉新一样,太软弱了,对于别人说的,哪怕自我明白是错的,也要把痛苦埋在自我心里,只会服从,不会反抗,他们的所谓“作揖主义”哲学纯粹是给在封建社会白白做出牺牲。高老太爷在临死之前能够醒悟也称得上是一种庆幸吧,可是他醒悟地太迟了,没有任何的意义和价值,根本不能给这个家庭,这个社会带来丝毫的改变。而鸣凤,她与常人不一样,她性格刚烈,虽然她的死也是白白牺牲,根本不会引起任何人(封建主义)的任何注意,可是她宁死也不屈服于封建主义,至少她死得不窝囊。总之,封建社会给人们的痛苦远不只这些,所以年轻人才要推翻这个社会,让人们看到新社会、新生活的期望。
【读书有感】 孟子读书心得其八
孟子经常用一些完整的小故事、寓言来表达自己地观点和看法。而这些小故事和寓言就慢慢变成了今天我们常用地成语,如“揠苗助长”、“五十步笑百步”、“再作冯妇”等等,可见孟子思想对我们地影响对我们来说不可不谓深厚。
孟子所说的“揠苗助长”演变到今天一般都说成是“拔苗助长”,但说的都是同样一个道理,孟子认为教学和学习知识如同植物生长一样,都有自己的规律,必须循序渐进,而不能揠苗助长,急于求成。“必有事焉而勿正,心勿忘,勿助长也。无若宋人然。”一定要不断地培养义,心中不要忘记,但也不要一厢情愿地去帮助它生长。不然就会像宋人那样“闵其苗之不长而揠之”,把自己累得不行不说,还枯死了禾苗,得不偿失。要想幼苗茁壮成长,只有勤于耕耘。不愿耕耘,拔苗助长,必然失败。就像人的成长与发展一样,同样要遵循规律,通过自身的努力使自己的根基一点点变得牢固,才能吸收更多的养分,成长得更好,由一颗幼小的树苗长成一株参天大树。孟子在告诉我们做事情要遵守规律的同时还提醒人们凡是应顺其自然,适应事物本身的发展的速度和方向,正所谓:“其进锐者其退速”,即是继承了孔子“欲速则不达”的思想。当我们太想办成一件事的时候,往往急于求成而显得过于浮躁,沉不住气,冒冒失失的前进就失去了方向和重心,把握不住事物前进和发展的速度,方而更容易迷失方向。孟子的观点就好像力的作用和反作用的道理一样,作用在一个物体上的力越大,那它产生的反作用也就越大。同样,如果我们在一件事情上倾注了太多的精力和心血,付出了太多的努力,那我们必然抱有更多的希望和企盼,而一旦事物的发展出乎我们的意料和想象,那我们将比用平常心对待一件事物的时候更难以接受眼前的事实。所以凡是我们不必看得太重,按照事物发展的规律,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这样,当事情成功时,我们才不致于过于高兴,被成功的喜悦麻痹了清醒的头脑;在事情失败时,才能以一颗平常心对待,不致于过于失望和难过而丧失了前进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