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读过《白雪公主》吧,我也是“公主迷”。白雪公主十分美丽,受到了王后的嫉妒,而被王后追杀,但最终善良战胜了狠毒,白雪公主得救了。
善良的白雪公主最后的结局是十分幸福美满的,而心狠手辣的王后也得到了应有的下场。真是俗话说得好:“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读过《白雪公主》,我很憎恨那个王后,她为了让自己成为最美的人,去杀害白雪公主,是多么自私狠毒啊!为了自己而去伤害别人,永远也不会受人尊敬、爱戴。看完了《白雪公主》,回忆着每个情节,我感慨万分。尤其是王后与白雪公主这两个人物,一个好嫉妒、冷酷无情,一个善良、勤劳,她们品质上的鲜明对比,使我的内心产生了强烈的震撼。
《白雪公主》虽然是个童话故事,却告诉我们一个简明的道理:要做讲道德的人,做心灵美的人。
精选阅读
2022读书心得推荐 白雪公主读书心得(篇七)
我家的公主故事书有许多许多,但是《白雪公主》的故事使我久久难忘。
故事大体是这样的:白雪公主的妈妈死了,新王后进宫很嫉妒她的美丽,决心害死白雪公主,她让猎人杀白雪公主,但猎人只将白雪公主留在了森林里;白雪公主来到了小矮人家里,好心的小矮人收留了她;新王后得知白雪公主没有死,便装成卖苹果的老太婆来到小矮人家里,欺骗白雪公主吃了毒苹果,白雪公主昏死过去;一位王子见白雪公主美丽又善良便救了她,并与她结婚,婚礼那天,恶王后去参加婚礼见新娘是白雪公主,气得嘴歪眼斜,跑上山,被野兽吃了。
读完这篇故事,我想起了一句谚语;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白雪公主的善良和勤劳最终得到了幸福,恶王后用恶毒的计谋害人最终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作品悦读]白雪公主读书心得(篇四)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说得真不错。前不久,我就看过一个故事,叫《白雪公主》,它让我想到了很多。
书上说,一位王后生了一个非常可爱美丽的小公主,叫白雪,不幸的是,白雪公主刚满一岁,王后就去世了。白雪公主的继母很美,但心眼很坏,她有一面魔镜,总是问魔镜谁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魔镜说是白雪公主。继母很生气,想要除掉白雪公主,经过千辛万苦,白雪公主没有死,她和七个小矮人快乐地生活在一起。继母不甘心,还是想要除掉白雪公主,她想了好多办法,却都没能除掉白雪公主,最后,还和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多么美好的结局呀!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心灵美才是真的美。心地善良就能战胜一切邪恶力量。希望生活中少一些恶毒的王后,多一些善良的白雪公主;希望人与人之间都能友好相处,少嫉妒多包容。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越来越和谐,我们的生活才会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