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书心得推荐 《彼得潘》读书心得
这本书讲的是小飞侠彼得潘和温迪、约翰、迈克去永无乡的故事。他们在去永无乡的路上,他们遇到了海盗、又勇敢地战胜了海盗,非常后他们顺利脱险了。到了永无乡,再次遇到海盗,他们又用自我的智慧胜了海盗。非常后,温迪、约翰、迈克非常后回到了自我的家。从此他们长大了、成熟了、坚强了、健康了。
我非常厌恶的人是叮叮呤,因为她贪婪自私,看见彼得潘和温迪交上了朋友,就想搞破坏。
我非常羡慕彼得潘,因为他会飞。如果我也能飞,该多好呀!我要发明一个飞行衣,让人们自由飞行。我还期望有个像温迪这么好的妈妈,对我更加温柔,对我要宽容、多一些允许。我要学习孩子们的礼貌和教养,做一个人人喜欢的好孩子。
2022读书心得推荐 50字读书心得|读书心得50字:读书心得(篇一)
今天我读了《小鹿学长跑》。清早,太阳公公还没露出笑脸,小鹿就开始练习跑步了。很多小动物都还在睡懒觉,可是,小鹿已经呼吸着树木里的清新空气,越跑越快了。小鹿每天坚持练习长跑,身体锻炼得非常强健,所以,小鹿一次次逃脱了凶猛老虎的追捕。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偷懒,只有坚持,才能学到真本领。
《水孩子》这本书的故事情节比较简单,讲述的是一个扫烟囱的贫苦小男孩汤姆,因为总被师傅痛打一顿,所以他的性格有着各种缺陷。
在他变成水孩子的时候,他因为仙女的感化、教育和指导下,历经各种冒险奇遇,克服了各种性格缺陷,最后长大成人的故事。
2022读书心得推荐 财富读书心得范文
曾经,学校给每位老师一份礼物——书,我收到的是《历史无间道》,可我更钟情于分给杨庭伟老师教育的无间道――知心姐姐卢勤卢老师的《把孩子培养成财富》。工作之余,睡前灯下,我便学习了这本深受家长和教师喜欢的书,现在谈谈我的体会。
爱你的机会;激励比指责重要,欣赏孩子,告诉他“你能行”。所以我们教育孩子要做到几点:告诉孩子“你真棒”;告诉孩子说“太好了”;让孩子喊出“我能行”!多给孩子正面影响,少传负面信息。这些思想理念都让我的一些原本支离的肤浅的教育理念更加立体,全面,它们可以像一张网一样保护正在接受我的教育的孩子们在接受我教育的同时,少受一些不公的待遇。
游戏,冲过一关我就觉得成功了,于是再冲一关。”好老师是懂得鼓励学生的,好父母也应该懂得鼓励孩子。有时候人是需要鼓励的,本来不觉得怎么好,别人说你好,你觉得自己真不错,找到当好人的感觉,谁也不想当坏人。给差孩子一个当好人的机会,谁生下来都是有亮点的。
这本书还告诉我们孩子们心目中理想的母亲形象,应该是:懂一点电脑,化一点淡妆,少一点说教,露出一点微笑,多给一点空间。有气质,爱学习,像个朋友一样。看来,新世纪当父母真难,我们在座的你们看谁做到了呢?
《把孩子培养成财富》这是一本好书,我将不遗余力地向各位和家长朋友们推荐,由衷地祝愿大家把孩子培养成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