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八年级优秀文章之四
我的生活习惯在变、我的学习态度在变、我的成长道路在变;“变”这个字在我的字典里既让我感到熟悉又让我感到陌生。
在生活上我变了。以前,妈妈总是在我看电视的时候到我耳边用那烦人的怒声在我耳边咆哮,弄得我看不了电视,又还要听那唠叨声;让我不得不露出埋怨般的脸色。妈妈看到那脸色就变本加厉的骂。之后,我总觉得我不是我妈亲生的,开始厌倦我的生活中有妈妈这个“坏人”
不知怎么回事,也许是时间慢慢的化解了我对妈妈的不满吧;以前我对妈妈的态度是不满的,是烦躁的。现在,我知道以前妈妈对我的唠叨甚至骂我、打我,那都是妈妈为了我好。如果不是妈妈的唠叨也不可能有现在怎么帅气的我。如果没有妈妈的唠叨,现在的我也许是个邋遢的人、一个自己事情自己做不好的人、甚至被别人看不起的人,遭人唾骂的一个人。妈妈感谢您伴随着我走完的快乐的童年。
我的学习态度变了。从轻松、散漫的小学升到紧张、严谨中学。在小学六年里,我不知道为什么,老师每次提出问题,我都是爱理不理的样子,显得这件事与我无关似的。在漫长的六年里,我几乎没真正的回答过几次举过手。偶尔回答几个问题,也是老师叫我站起来回答的。就是因为我对学习的默默无闻,所以我的学习成绩一直是居中,从没上去过,但也没滑下来过。
在中学,我变得开朗起来,变得自行起来,几乎每次上课的时候,都有我举手的踪影。现在我不在像小学的时候的我那么自卑,那么害羞。而是开朗的、自信的。现在我觉得举手是一种享受,一种必需要由自己来完成的任务。
太阳落了,也有再升起来的时候、月亮缺了,也有再圆的时候、星星暗了,也有再明的时候、人失败了,也有再成功的时候。跨进初中后,我真的变了,从沉默的小学,走到自信的初中。我相信,初中的生活,将一直磨练我、改变我、将变成另一个崭新的自我。
【写作收藏】 亲情的优秀文章)之四
在我的糊口中有三种不同的爱陪伴着我。妈妈的爱犹如一杯咖啡,先苦后甜;爸爸的爱犹如一杯茶,需慢慢品味,才能品出其中的茶香;朋友的爱,犹如一杯牛奶,时时刻刻给我提供需求。在这三种爱中,最令我难忘的是妈妈的爱。
妈妈的爱是一种鼓励的爱。
记得在一年级的时候,我第一次做主持,在主持的前一天晚上,我还怀着一颗激动的心情等待着第二天的到来。可正式主持的那一天到了,我在候场时看到台下的观众黑压压的一片,我有些怯场。我想:“完了,台下这么多的观众,要是我一紧张记错了台词,那可就出大丑了,我仍是不要上台为好。”
这时,妈妈走到我的身边,亲切的问我:“儿子,你怎么啦?是不是害怕了呀?”我点点头。妈妈笑着对我说:“不要怕,你昨天晚上不是给妈妈表演的很好吗?加油,妈妈相信你是最棒的!”妈妈的这句话给我决心信念,我整理时又有了勇气。于是,我面带微笑地上了台。可是,我看来一眼台下的观众,他们的目光和留意力都集中在我的身上,我紧张极了,双脚有点微微颤动。这时,我瞟了一眼台下的妈妈,她正用一种鼓励的眼神看着我,眼睛里布满了对我的肯定和信任。我忽然有了自信,挺直腰杆,用最洪亮的声音地主持着,话语中从满了感情,那次我主持地相称成功。当我主持完下台时,看到的是妈妈赏识的目光。我之所以成功的主持完那次节目,离不开妈妈对我的鼓励和信任。
妈妈对我的爱是一种鼓励的爱,这种爱在某些情况下起着枢纽的作用。读着朋友们,你们的父母给予你们是一种什么样的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