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小学四年级优秀文章
说起我最敬佩的人,那就是我的爸爸。爸爸不只是一个严父,也是我生活上的导师。
爸爸有一喜好,就是特别爱看书。只要一有时间就会看上几页。爸爸爱看书,而且还爱“咬文嚼字”,有时为一个字,我们会争得面红耳赤,最终谁也说服不了谁,爸爸就要求我查字典,非弄明白不可。不知不觉地,我也就养成了一个习惯—查字典。爸爸不
自身爱看书,还经常鼓励我多看书。爸爸的口头蝉是“读,读,读,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今天养成看读书的好习惯就是受爸爸的潜移默化。
爸爸虽然对我要求很严格,但非常理解我。我在班中各科成果一直名列前茅。小学三年级的一次其中考试,考卷刚发下来,我一看试卷心想:这卷子太简单了,考100分准没问题!便草草写完试卷查都不查便把试卷放在一边玩了起来。第二天,当我满怀信心地走进教室时,看见老师拿着一摞试卷进来了。老师开始报分数,我竖起耳朵听:“袁敏,80分。”我一看试卷,傻了眼!老师讲的话我一句都没有听得下去。到了家,我欲哭无泪。爸爸看见了,心里似乎明白了几分,他不只没有批评我,反而更加和蔼地开导我:胜不骄,败不绥。人生总是有起伏的,再说一次考试并不代表什么,重要的是要分析原因,并和时改正。“我暗暗发誓,一定要记住这次教训,细心,细心,再细心。
我爱爸爸,更敬佩他。
[热搜写作] 2022春节优秀文章之四
我国有许多传统节日,如春节、中秋节、元宵节、重阳节等,这些节日我都喜爱,其中最爱的是春节。
每个节日都有自己的习俗,说起春节,那习俗还真多呢!有贴春联、放鞭炮、拜大年……据记载,我们中国人过春节已经有四千年的历史了,感觉真了不起啊!
今年的大年三十,我和爸爸一起贴对联。邻居家的小孩找我玩,看见浆糊很像他们家平时泡的何首乌粉,便疑惑地问:“你们家竟然用何首乌粉来贴对联啊?”我一听就乐了,问他要不要尝一尝。他还真用手指挖了一些放在嘴里尝,结果是“吡、吡、吡”地吐个不停。我笑得差点从贴对联的椅子上摔下来。
夜色渐渐降临,除夕的夜晚格外热闹。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一家人围着桌子,有说有笑的。大人们相互劝酒,孩子们追逐打闹。外面的风虽然是冷的,但是每个人得心里都是热乎乎的。吃年夜饭的时候,妈妈还告诉我桌上许多食品的寓意:如年糕——年年高升,猪肝——做官,芋头——遇好人,鱼——年年有余,葱——聪明,蒜——会算账,发菜——发财,芹菜——勤快,开心果——开开心心……每一道菜吃到肚子里,不仅是美味,更是希望与祝福,越吃越觉得有意思。
晚饭过后,我们全家总动员,来做初一早上要吃的汤圆。平时我可没有机会加入这样的活动,因为爸爸妈妈总是叫我写作业。我很兴奋,可是圆子却有些欺生,搓着搓着就从我的手上掉到桌上,又溜到地上。妈妈嗔怪地看了我一眼,我嬉皮笑脸地说:“妈,这不能怪我,是圆子自己要溜走的。”说着我拾起圆子,装模作样地打了它一下说:“你可不许再跑了,听见没?”妈妈忍不住笑了。
春节真是一个其乐融融的节日啊,我们有谁不喜爱它呢?
写作范本: 话题优秀文章之四
自从我刚进学校的那天起,我就迷上了那些高年级的哥哥姐姐脖子上挂着的红领巾了。鲜艳的红领巾挂在洁白的校服上真是威风极了!为什么他们有而我没有呢?我就去问老师。老师告诉我,只要表现好就会给我。
从此以后红领巾就成了我努力的目标,每当我看见班上许多男生在老师不允许的地方玩游戏时,我的心里就直痒痒,这是,就会有一个声音在我耳边萦绕“你还要不要红领巾了呀?”眼前仿佛出现了那些哥哥姐姐戴上红领巾后威风的样子,我便打消了也去玩的念头。
有时我也会做白日梦:在教师里,老师走到我面前拿出一跟红领巾挂在我的胸前,竖起大拇指说:“这是奖励你的!”其他的同学两眼放出羡慕的光。我也自我陶醉我那飒爽的英姿……而在现实中的我正目光呆滞地望着镜子里的自己发愣呢。
我永远也忘不了我被授予红领巾的那个时刻:一个高年级的大哥哥拿着鲜艳的红领巾走到我面前帮我挂好,我很兴奋,一到家就对着镜子不停地练习刚学的队礼,妈妈问我干嘛一直敬礼,我自豪地说:“我有红领巾了,还成了少先队员,少先队员当然要学习敬队礼了!”
有了红领巾以后我便更加努力了。
红领巾像路标,在人生道路上,让我可以确定自己的理想。
红领巾像号角,在奋勇进取中,让我可以激励自己的志气。
红领巾像镜子,在日常生活中,让我可以检点自己的言行。
红领巾像警钟,在随波逐流时,让我可以唤醒自己的理智。
红领巾像严师的教诲,我们都应该是自觉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