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凌晨0点的首映场,对这部电影感觉挺不错,没有辜负我先睹为快的期盼。
演员很过硬。这句话主要适用于两位并列女一。周迅如果在演狐仙妖精上认第二,中国恐怕没人敢认第一。她的灵动与敏感的气质,饰演这类主角是驾轻就熟,完美精确。所以,画皮2的小唯和画皮1的小唯一样,唯美,精致,经得起观众对演技的任何挑剔。
说到惊艳与突破,则非赵薇莫属了。军旗装事件后,小燕子的灵动明媚已是永不复现的昔日辉煌,近年来赵薇塑造得比较好的主角,无一不是稳重内敛形象,如沧桑悲怆的花木兰,贤惠隐忍的佩容。很明显,画皮2的靖公主,在演技上能有更大的发挥,也是对赵薇更大的考验,而她成功地证明了自我的实力,给出了令人惊喜的升华与蜕变。
为防剧透,简单说一点,画皮2里面赵薇的主角要表现出完全不一样的三个层次,一是骄傲却自卑的公主,二是魅惑妖艳的狐仙,三是转生为人的平凡女子,复杂的转变,赵薇拿捏得丝丝入扣,闻着花香流下的那滴泪,竟让我突然想起很久以前的老电影《追鱼》。
其他演员呢,坤哥在龙门飞甲的厂公水准上有所下滑,跌回花木兰时代,霍心将军与李亮将军没有什么很大不一样。杨幂很漂亮,说话嘴不太张得开,演技,算了不评价。冯绍峰,演技,算了不评价。费翔还好,感觉气场还差一丢丢,但比前两者好多了。
再说故事,我认为是讲得挺好的,很精彩。剧透就不好了,我觉得能提的是,影片对皮相之爱的探讨。公主说,美貌人人都爱,你没有错。小唯说,男人要的,唯有美貌。坤哥说,我看这皮一千次,一千次会被她盅惑。一声叹息。世间之爱,无不始于皮相,又有多少感情,能够不最后皮相?你的,我的,他的,她的,请对号入座。
3D特效什么的,大家凑和看看,毕竟我们的水平,能够一向在努力,一向在进步就行。有些画面的特效还是比较假,具体不举例以免剧透(我真是很留意哈哈)。有些特效完全没有必要,为特效而特效,如射向费翔那支箭的慢镜头。但话又说回来,画面很美,乌尔善的每一个镜头,都十分唯美,这个还是让观众感觉到享受的。
音效很好,配乐十分棒,我很喜欢。最后,推荐大家入院。祝画皮2票房大捷,以后拍出更好的国产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