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霞仙子说,她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会踩着七彩祥云来娶她,她猜中了开头,却没有猜中结尾。
爱了五年,一起度过了五年。并不知道什么原因,林佳和孟云分手了。可能,并不需要什么原因,生活就是这样,很多的离去,你是找不到什么原因的,但事实是,还是离去了。分手后,林佳赌气出走,她来来去去,在家里找了很多个箱子,用来装很少的东西,多次经过孟云旁边,可能,她在用这种方式,给孟云接触的机会,让孟云挽留她。孟云虽然在林佳面前假装不在意,可惜,在门外多次的来回,彻底暴露了他的心思,即使再假装不在意,内心的感情,终究是藏不住的。林佳走之前,给孟云留了地址,嘴上说着寄东西,实际上是想让孟云再来找她。林佳走时犹犹豫豫,连门都关了好几下,可能她压根就不想走,只是作一下,让孟云知道,自己有多么的重要。可能只要孟云一伸手,她仍然会毫不犹豫的扑进孟云的怀里,五年的感情,并不会浅到她仍然选择走。可,这一次正如孟云所说,五年的时间,每次都是他先道歉,难道林佳就不能道歉一次么?五年了,他真的累了,也真的麻木了,这一次无论如何,孟云都没有松口。男生在最开始都是乐此不疲的道歉,一口一个老婆我错了,但慢慢习惯了道歉,再到渐渐地不想道歉,最后深深的厌恶道歉,真的很累。这种压抑感大概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得到。
两人散了之后,假装自己过的很好,一个人去曾经约定过的地方,去看海豚湾,无论怎么掩饰,内心的孤独失落是掩饰不了的,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总会回忆起那个人。而此时,隔壁老王,顺利的出场了,老实憨厚的王鑫,情商却高的吓人。同学聚会,吃饭送回家,就关心一下,没有过多的打扰。然后默默的等待,等待着时机,林佳需要王鑫时出现,不需要时,等林佳的需要。送林佳去KTV的那次,王鑫即使心里清楚林佳去做什么,也没有问什么,只是默默的送她去。而且压根就没有离开,一直在等。等林佳哭完,等情绪稳定才出场时机把握的真让人佩服不已。一句我就没走,简单的几个字,清晰的表明了备胎和高手。林佳的沦陷,已经是不可避免的。
孟云没有道歉,没有挽回,只是在等着林佳的复合,希望在五年之后在爱情当中不在处于弱势。只可惜,他失望了。林佳接受了王鑫的陪伴,在男人眼中,表达爱情最感动的方式,应该是不接受任何人的献媚吧,发展到这一步,已经是原则性的问题了。
而王梓,我走到那个路口前,只要你说我爱你,我就马上跑回你身边。她一步一步的走着,泪流满面,多么希望,孟云能说出那句她想要听到的话。只可惜,小巷太短,转过路口,撕心裂肺。有多少痛苦无奈,只有她和同样经历过的人懂。当林佳发烧了,孟云去那个地址,却在门口看到一双男人的鞋,就这样,林佳在孟云的心里彻底的死去了,不论他等了多久,他始终被替代了,五年的感情也好,五年的陪伴也罢,感情终究是走到了头。孟云扮成至尊宝在街上喊林佳我爱你,很多人以为是在挽回,到最后才发现孟云是留着泪在跟过去的爱情告别,一段感情的开始或许是偶然,但结束的却很有仪式感,说好的一万遍,我认真的数了,能听到声音的只有12遍,路人看着,保安制止,他泪流满面,他明白,他要真真正正的失去林佳了,千般不舍,万般无奈,终究是告别了。在那个广场上,孟云身后的而一个女孩,紧紧的挽住了对象的胳膊,可能,这才是这部剧表达的意思吧,珍惜眼前人。
而林佳,吃了那么多芒果,过敏了,呼吸困难都不停下来,是身体在痛,更是心在痛。她也知道,她要彻底的失去孟云了,再也回不去了。
这么死心裂肺的仪式,不是用来复合,而是为了曾经的承诺,表明他们真的爱过。即使深爱过又怎样,有些人,从离开那一刻起,将自己变成了过客,等待着复合,却难耐孤独,用另一个人的陪伴抚慰着自己的心灵,刺痛着等待她的那个人,最终,痛够了,心灰意冷了,结束了;后悔了,愧疚了,再也回不去了。
至尊宝长成了孙悟空,踩着筋斗云,而紫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