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必备] 秋天的怀念读书心得600字
山固然高,也不如母爱高;海固然深,也不如母子情深。这么伟大的母爱是我从《秋天的怀念》这文章中感受到的。
作者的母亲虽然身患重病,但她依然绞尽脑汁,想尽办法让孩子开心,让一个双腿瘫痪的儿子重新振作起来。但是当她答应儿子第二天去看菊花时,自己却倒在了血泊中。她临终前那白没有说完的话,仍是担心他那双腿瘫痪的儿子和未成年的女儿。读到这儿,我不忍再读下去,我再一次深深地感受到母亲的伟大。
假如有谁问我,这个世界你最爱谁?我一定毫不犹豫地答道:妈妈!随着岁月车轮的滚动,我渐渐从牙牙学语的幼儿进入了充满幻想的童年,再到现在充满活力的青少年,妈妈一直用爱的乳汁哺育着我。
记得上幼儿园时有一段时间流行脑炎,妈妈担心极了,因为我的抵抗力不强,经常伤风感冒,三天两头就往医院跑,医院就像自己家一样熟悉。那天,我觉得头重脚轻,浑身无力,老师的话我一句也没听进去。放学后,妈妈知道了,马上带我去市里的医院抽血化验。抽了血,妈妈焦急而又紧张地等待化验结果,几十分钟过去了,医生说:不碍事,只不过是场感冒。听到这里,妈妈才舒了一口气,蹲下身子拥着我,喜不自攀地说:没是就好,花钱买放心值。望着殷切的关怀。
妈妈关心我的事还有很多很多,数也数不清,说也说不完。
母亲的爱就像那绵绵的春雨,而我就是嫩嫩的小草,滋润着我的心,让我健康快乐地成长。现在我长大了,我要用自己全部的爱报答您,母亲!
教你写读书心得: 600字的《弟子规》读后感(示范版)
《弟子规》全书以《论语,学而篇》中的“弟子入则孝,出则悌,谨而信,泛爱众,而亲仁。行有余力,则以学文。”这句话作为总纲,资料也是围绕这几部分来写。意思是在家孝顺父母、出门兄弟和睦、与人交流言行慎重和与人交往诚信为先,要对任何人都热情友好,要亲近仁者。《弟子规》还提倡要懂得所有道德与礼仪后才能够学知识。
“百善孝为先。”父母是生我们养我们的人,当然要摆在第一位。所以,《弟子规》开篇就讲“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短短的24个字,四次出现“父母”这两个字,可见“父母”在古人心中的位置。这些规矩,看似简单,很容易做到,可是我们有几个人真正做到了呢?
《弟子规》教育我们要注重与人交流的态度,要广交朋友,也要多学知识。有一句俗话叫:礼交天下友。《弟子规》里讲了很多关于礼仪的知识,告诉大家做事应当谨慎细致。出门在外时,要与他人和睦相处,不可随意出卖、诽谤别人。可见古人是多么讲究礼仪。现代社会,在家里也好,也社会上也好,和人交流是十分十分重要的。善于和不一样的人进行良好的沟通,才能很好地适应社会。与人交往的同时,还要注意自我的行为要诚信,这是对人的尊重,也是对自我的尊重。平时要多亲近比自我优秀的人,并学习知识,可谓知书达礼。
《弟子规》这部经典告诉我们许多文化礼仪,所以才会流传至今。就如钱文忠教授所说:“学习弟子规,将文化落地为礼貌。”我们必须要好好珍惜祖先留给我们的文化瑰宝,让国学经典国伴随我们成长,将优良的文化传统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