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读过一篇文章——《秋天的怀念》,这篇文章使我体会到了浓浓的母子情。
“我”双腿瘫痪后脾气变得暴躁,常常摔东西,悲观厌世。母亲为了鼓励“我”生存的勇气,在重病缠身的情况下还要坚持带“我”去北海公园看花。“我”答应了,但母亲却等不但那一天。母亲生命里的最后一刻还挂念着“我”和未成年的妹妹。
读完这篇作文,我不禁联想到我的母亲,她为我付出无私的、伟大的爱。记得一次,我在夜里突然感都头晕,我妈妈二话不说,背起我跑向医院。路上静悄悄的,只听见母亲的喘气声,汗水湿透了她的衬衫。我几次叫她放下我,我自己会走。可是我妈妈还是不放心我,说什么也不让我下来……医生给我开了药方,在母亲的精心照顾下,我有健康的成长起来,而母亲却因为照顾我而累倒了。我感动地留下两行晶莹的眼泪。
还有一次,那个月光如水的晚上我永远忘不了。我上课因为说小话被老师批评,母亲也被老师叫去“训”了一顿,母亲并没有批评我,还耐心教育我,她的话真正说服了我从那以后,我一刻不忘学习,辛苦地学习。终于,我的学习成绩在全班前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