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在家里读完《孝心不能等待》这本书,我有些恍惚,思绪飘在遥远的未来。我在想,如果以后,我的亲人离开了我,但我没来得及行孝,没来得及做出些什么事回报他们,那我会不会后悔至极,遗憾终生呢?答案是肯定的。
书中作者的母亲只是一个平凡的人,却是一位伟大的妈妈。无论是在昏迷时还是清醒时,心中所想的都不是自己的病情,而是自己的儿女们。像赶螃蟹、换尿不湿等小事,都体现出了作者的母亲对儿女深深的无微不至的爱,让人感动。当然,作者也是做得很好的,连续25个夜晚的守护以及精心的护理都表现出一个儿子对母亲的发自内心的爱。是真的,孝心与爱心就是创造生命奇迹的根源。
许多有孝心的人,都是先努力工作,让自己有能力去尽孝时再带着更多的金钱、物质去孝顺父母。但是,孝心不能等待,父母的生命是有限的。
孝心为什么要等待呢?常回家看看父母也许比迟来的物质上的孝心更加可贵。
孝心为什么要等待呢?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诚挚的孝心,一份想要感恩父母的情感,那就赶快行动吧,父母不会因为你没有送他们礼物而耿耿于怀,他们更不会因为你贫困潦倒而嫌弃你。在任何情况下,父母都会理解你,迎接你,哪怕只是一句问候,一声赞赏,一杯热水呢?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风是一种自然现象,我们当然不能使风停下来,让树静止不动;而生死我们也掌控不了,唯独尽孝是我们随时可以做的。所以,孝心一定要马上行动,不要让亲人在孤独中度过下半辈子,
最后,我希望,我们七(4)班所有的同学,都能怀着一颗孝心、一颗感恩的心去报答含辛茹苦养育我们长大的父母和呕心沥血教育我们成人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