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一位伟大的母亲,她为自己的儿子的瘫痪感到愧疚,为儿子的“暴露无常”感到痛苦,为儿子能够对生活充满希望而努力而又不安,他就是著名作家史铁生的母亲。
读了《秋天的怀念》,我不禁被这位母亲深深的感动了,在“我”毫无征兆的发怒时,他悄悄的躲在我看不到的地方,抹着眼泪,自责、难过、害怕,为什么没有保护好儿子,让他难过?
作为母亲谁又希望自己的儿子变得整天沉浸在悲愤的绝望之中,她害怕自己的任何一个动作,一句话甚至一个眼神,都会让自己的儿子大发雷霆,面对这种情况,她手足无措,但为了能让儿子对生活充满光明,她努力着,也不断尝试着。多么深沉而憔悴的母爱啊。
当读到这位母亲央求着推我去北海看花时,我不禁为她担忧,担忧着他的儿子将会再次发怒,但令我惊喜的是儿子没有发怒,甚至答应隔天就去,我的心情也如这位母亲一样喜悦而轻松。